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讨论征“出国税” 华人猛反对
2017年07月24日 19:4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孙辉)日本政府近日在“成长战略”的讨论中,提出了对去海外旅游的日本人和外国人征收“出国税”的讨论案,引起了日本旅游行业及在日华人的强烈反对。

  据日本NHK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每年吸引4000万游客的目标,政府在“成长战略”观光分野,讨论开辟新的“税源”,即征收“出国税”。 主要征收对象包括:从日本出发去国外的日本人和外国人。征收方式包括:出国时直接缴纳;税金加入搭乘飞机、船舶的费用。

  据悉,英国、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已经开始实行以出国者为对象的税收。日本政府的以此提案,也是以此为参考。

  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在7月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在还是以外国为例的学习阶段”。

  对于2018年度税制修正,虽然已汇总了各省的意见,但引起了日本航空和旅游业界的排斥,新税制的设立将面临一定困难。

  在日华人就职者小刘说:“日本政府想钱想疯了!近年来,日本住民税、消费税等税负不断增加,工资增长还赶不上税金增加的幅度。‘出国税’如果出台,对于经常回国的华人来说,无疑又增加一笔不容忽视的一笔开支。”

  导游小赵对此也非常忧虑,他说:“如果要缴纳‘出国税’,那海外游客赴日旅游的积极性将会大幅度下降。”

  据日本观光厅7月19日发布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达1375.7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7.4%,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