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浙江来日举办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2017年06月14日 23:0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63日,由浙江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承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东京召开。

浙江省组织部副部长兼人社厅厅长王文序率团来日,推介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环境,发布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包括来自台湾的约500名高层次留日学人参加了洽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国家外专局驻日代表李耀、日中友好会馆中方理事郑祥林及各华人社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胡志平公参在致辞中指出,一到会场就被会场气氛所震撼,这么多高层次人才集聚一堂,说明浙江非常有吸引力。浙江是我国经济发达省份,产业的进一步升级需要人才,中国大使馆坚决支持各位学人报效祖国,祝愿浙江招到合适的人才和项目,祝愿各位学人找到合适的岗位和发展机遇。

王文序厅长就洽谈会做了主题推介。她说:浙江,有创新创业的无限机会。近年来,浙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信息、健康、环保等8大万亿产业,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海洋经济、跨境电商等国家战略。

浙江,有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浙江盛产富豪,目前已诞生72位亿万富豪,仅次于美国加州的92人。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遍布全球、享誉天下的浙商,诞生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吉利汽车等世界知名企业,涌现了马云、宗庆后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家。

浙江,还有如诗如画的人文自然生态。这次,我们组织省直、杭州、湖州、嘉兴等地50家引才单位,带着300余个人才需求、40多个项目需求、20多个外国专家需求,带着浙江的诚意来到这里,聚起“群英会”、广发“人才帖”,诚邀大家了解浙江、走进浙江、加盟浙江。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汪先恩会长致辞表示: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浙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源头,丝绸之乡、龙井茶之乡、绍兴酒之乡,也是文化之乡,留日先辈章炳麟、鲁迅等文化巨匠都是浙江人。自古以来,浙江魅力无穷。刚才王厅长介绍了浙江资本雄厚,服务周到,市场成熟,环境优美,创新创业机会无限,希望优秀的留日学人关注浙江,加盟浙江,实现与浙江同步发展!

开幕式之后,各单位负责人与留日学人深度对接,不少达成了合作意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