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白毛女》第十五次访华演出启动
2017年05月09日 12:3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为了做好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于2017516日至524日访华演出的宣传工作,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于419日召开了宣传工作会议,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领导与各大媒体、票务公司、赞助商的代表的代表均出席了本次会议,更深一步地了解此次松山芭蕾舞团访华巡演的历史意义与各方面的缘由。

会议一开始,松山芭蕾舞团第十五次访华演出活动负责人——江凌女士,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开场白,阐明此次会议召开的原因与目的。

此外,还有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舞歌中国网首席执行官—尹建平先生、著名音乐家—卞留念先生、以及唯一在松山芭蕾舞团的中国舞蹈演员—郑一鸣先生。接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先生代表主办单位将此次巡演的情况做出了详细介绍。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中日民间交流”、“共促和平发展,共谋世代友好”的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传统,搭建中日两国艺术家新的交流平台,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决定邀请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来华访问演出。这是一次艺术之旅,更是一次友谊与和平之旅。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 丁奎淞先生

会议中,先给大家播放了一段记录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来华前彩排的视频。视频一开始,便是松山芭蕾舞团的排练厅,每个演员都穿着演出服带着妆,在清水哲太郎先生喊出一声:“大春回来了!”后,所有的演员激动地涌向了扮演大春的演员,情绪之饱满,仿佛就是在舞台上的正式演出。

随后,就看见清水哲太郎先生叫停排练,力求完美的他为演员们仔细地讲解故事情境,帮助演员们酝酿情感。在给“大春”讲解时,出现了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清水哲太郎先生对着身着八路军军装的“大春”,拿起他身上的配饰,说道:“知道这些是什么吗?这些都是责任!”当时在场的与会人员都感到非常激动,只是一句话,就可见清水哲太郎先生几十年来将多少精力与心血倾注于《白毛女》。

除此之外,大家也注意到了69岁的森下洋子女士坚持与青年演员们一起带妆排练,虽然她已是一名芭蕾舞大师,但依旧与其它演员一样,虚心的接受教导指正,无比认真。

在排练的空隙,清水哲太郎先生会为团员们介绍贴在排练厅墙上的照片与标语,毛主席接见舞团的留影、周总理年轻时的照片,以及其夫人邓颖超年轻时的照片,都是无比珍贵的回忆。还有墙上的那些标语,都是中国老一代领导人的殷切企盼,周总理的那一句:“比起才华与能力,高尚的人格更重要。”让他们铭记至今。

随后播放的视频是对尹建平先生、郑一鸣先生与上海芭蕾舞团辛丽丽团长的采访,听他们回忆与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的点点滴滴,每一个片段都充满了温暖与欣喜。

在纪录片播放过后,尹建平先生、郑一鸣先生与卞留念先生分别上台讲述自己对此次松山芭蕾舞团访华演出的感想,尤其是此次松山芭蕾舞团访华期间要专门前往江苏淮安拜谒周总理,并与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进行联谊,延续中日民间友好团体之间的情谊。

尹建平: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的访华演出,能够让大家回顾在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历史进程中,老一代领导人与松山芭蕾舞团付出的艰辛以及做出的贡献,还有中日民间友好团体与友好人士的努力。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的每一个演员都富有饱满的感情,演出的过程中,在舞台上的任何一个角落,舞蹈演员的感情都非常饱满,整个团队都充斥着匠人精神。

郑一鸣:当时松山芭蕾舞团的条件并不宽裕,但为了完美地呈现白毛女的舞台,他们斥资找场地,为了舞台的效果,一次又一次的带妆排练,与正式演出无异。这个团队的凝聚力非常强,他们的舞台上有很多道具都是自己制作的,因此在装台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台上忙活,非常有团队凝聚力。

卞留念: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是个非常纯粹的团队。对于艺术,他们为了这部白毛女芭蕾舞剧,全身心地投入,呈现完美的演出;对于友情,六十多年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一直保持着对中国与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成为了“最爱中国的日本人。”

会议的最后,江凌女士表达了对各家媒体的信任与感谢,希望在松山芭蕾舞团访华之旅圆满结束之前,大家能够同心协力,力求完美地完成这次的活动。

 

 

芭蕾舞剧《白毛女》

2017519 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1080(VIP);1500(880*2);

  1000(480*3);880680480  

  280180

票务总代:大麦网 www.damai.cn

订票热线:4006103721

主办方票务热线:85271712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