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亚细亚国际语学中心毕业盛典放飞青春
2017年03月15日 16: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陈三虎参赞致辞
陈三虎参赞致辞
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栗田女士致辞
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栗田女士致辞

本报讯 (记者 夏安) 36日上午十点整,亚细亚国际语学中心在日本横滨神奈川劳动广场大堂隆重举行了2016年度(第19届)毕业典礼。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陈三虎参赞、王树凡领事、神奈川县民政局国际交流协会领导茅沼先生、尚美学园大学荒步教授、横滨设计学院理事长兼学院长池田先生、蔚蓝进学塾社长岳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见证了该校400余名师生的庄重仪式。

毕业典礼首先由该校中理理事长代表学校以及全体师生,向圆满完成日语课程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授予毕业证书。

之后由陈三虎参赞、池田学院长代表嘉宾发言,该校代表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栗田女士祝辞发言。他们首先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呕心沥血的校领导教师职员和各位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向远离祖国家乡和家族跨海来日留学的同学们祝福。学生们通过留学生活,都掌握并克服了日语关,更进一步学会了自律思考与异文化交流,学会了尝试与凝练,学会了友好合作与挑战竞争。在近年的留学过程中大家不断超越自己得到了茁壮成长。最后,几位代表希望各位同学带着感恩之心和责任感不断前行,在新的前程旅途中努力拼搏,为今后成为国际化人才和优秀的跨国交流使者给与了厚望。

毕业典礼中,以中理理事长为首,由外山朗学院长和研修部黑木真二部长对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及取得卓越成绩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学金。此年度表彰中,有精勤奖12名,皆勤奖6名,努力奖3名,优秀奖1名,学术奖励奖4名,优秀学术奖励奖12名,最优秀学术奖励奖2名。

此外,此年度升学一览也取得显著的优良业绩,金榜题名。学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学校老师们专业的升学指导而顺利考入东京大学、东京艺术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立教大学、法政大学、青山学院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东北大学、茶水女子大学、广岛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中央大学、东京理科大学、明治大学、东洋大学、武藏野音乐大学、日本电影大学等著名大学、大学院。同学们在教师职员的精心指导和自己的坚实拼搏中,迈出新的一步,继续携梦前行,迎接崭新的环境和挑战。

最后,越南留学生LE HOANG

PHUONG LOAN代表在校生致送别辞,韩超同学代表毕业生致答谢辞。大家回忆从决定申请日本留学开始到来日入校时,每位同学所立的雄心壮志,曾经和自己语言文化背景不同的老师和学友们在教室孜孜不倦的学习身影,老师的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和在升学等各类考试比赛中获得突破时的喜悦,课外文化体验活动中的生龙活虎、和实践勤工俭学中喜怒哀乐的锻炼场景。在亚细亚国际語学中心的留学生活中,师生间温馨的笑容,班级内快乐的气氛,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大家的日积月累过程,是知识的积累,是情感的积累。

太多太多的故事情景成为同学们青春魅力篇章中的宝贵时光和难忘回忆。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为即将起航奔赴梦想的学子们精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舞会,并邀请杂技团、舞者等为同学们献上最后的践行曲。同学们与老师们欢聚一堂,喝着、唱着、跳着,为自己的留学生活又增添了难忘的一笔。同时,活跃在中日演艺界同时也担任亚细亚研修部部长的黑木真二老师也为同学们展开限时五分钟的签名拍照活动,但毕业生人数众多,情绪高涨,为了不给同学们留下遗憾此次签名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才落下帷幕。

中理理事长表示,他感到同学们都很可爱,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毕业生们承载着大使馆领导、学校领导以及老师家族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愿他们带着亚细亚这所美丽校园里耕耘的收获奔赴八方,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书写新的华丽篇章。他并祝福可爱的同学们,祝大家一切顺风满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