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国民族书画艺术展登陆东京
2017年03月15日 13:3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时值樱花盛开之际,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听雨楼美术馆”东京馆长王永恒,精选了中国少数民族的6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将于3月22日至24日,在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举办【中国民族书画艺术展-第二回听雨楼美术馆东京艺术展】!

  中国是拥有56个民族的多民族国家,民族书画作品独具特色,各自有不同的文化和艺术风格。此次展览的作品是以原“中国民族文化宫画院”院长王复舜为代表的十余位民族艺术家的代表作品,艺术家们来自: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新疆等多个地区,作品包括:书法、中国画、版画、水彩画等。原中国民族文化宫画院副院长王复舜作为此次参展艺术家代表,前来“实演”。


  主办方“听雨楼美术馆”东京馆长王永恒先生曾在上个世纪90年代毕业于日本埼玉大学,他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这重要的年份里,我们与日中友好会馆共同策划了多个纪念活动,这次是其中之一。艺术无国界,文化需交流。本人愿意为中国的艺术走向世界、推动中外艺术交流而努力;同时,愿此次展览能为改善日中国民情感、增进心灵与艺术的交融和传统友谊做出一点绵薄的贡献。籍此展览契机,也衷心希望日本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们能够热情参与。”

王永恒先生

王永恒先生在第一回听雨楼美术馆东京艺术展上

 

  展览信息:

  開催日時 :  2017年3月22日(水)~3月24日(金)

  開 幕 式 :  22日(水)15:00〜17:00

  開 場 :  10時 00分~17時00分

  場 所 :  日中友好会館美術館    (東京都文京区後楽1-5-3 1F)

  料 金 :  入場無料

  主   催:  听雨楼美术馆

  协    催: 内阁府认証NPO法人国际文化交流机构

  后   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部、公益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館、中国文化センター、ー般社団法人日中协会、全日本中国贸易促进协会、东京和侨会。

  协  力:在日本中国历史文物保护协会、共和资材(株)、富士印(株)、日中交流协会、CCTV大富、人民日报海外版周刊纸·日中新闻社、中文导报社、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

  企画·构成: 听雨楼美术馆东京馆长:王永恒

  听雨楼美术馆东京馆·听雨楼文物鉴定センター

  日本国〒121-0816東京都足立区梅2-38-16

  Tel: 080-3136-4645    Fax:03-5888-6159    E-mail:wyh1390@yahoo.co.jp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