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发表新春贺辞
2017年02月02日 14:1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在丁酉鸡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向广大在日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日本朋友拜年。


    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利好世界。我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三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在全球治理变局中引领方向,在世界经济转型中助力发展。杭州二十国集团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动、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开辟世界各国发展合作的新格局。“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在地缘经济上建立了互利共赢的新平台。


    作为本地区和世界重要国家,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当前,中日关系正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双方应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扩大两国关系积极面,抑制消极面。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我们希望两国各界共同把握好这一重要机遇,在不断增进互信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旅日侨胞长期支持祖国发展和统一,积极参与中日交流合作。新的一年,期待广大在日侨胞为祖国建设和中日关系改善做出新的贡献。我和使馆全体同仁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在日工作、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祝愿在日侨胞和日本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