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八城八人书画展”东京亮丽开幕
2017年01月19日 16:5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杜海玲)111日,由日中古墨书法家协会主办的2017中日八城八人书画家作品展再次在东京迎来首场开幕。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东京都大田区曲张代理文化担当部长茂吕英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陈诤参赞对八城八人展览开幕表示祝贺,向积极参与展览的八位艺术家表示敬意,向一直支持展览的鸠山由纪夫前首相等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陈诤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将会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这个展览为纪念活动来了个好头,可谓意义非凡。中日两国同属汉字文化圈,文化共通点很多,文化交流为两国人民友好和了解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样期待此次展览为进一步改善两国国民感情发挥更大作用,使馆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间各项文化活动。

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致辞表示:今年我还是那句话,这样的展览太棒了,坚持做下去,我支持你们。

今年展览出品画家分别是:大阪的陈茗屋、北京的李庆林、南通的吴耀华、东京的马景泉、邯郸的郑彬、福冈的姚明、名古屋的李银山、苏州的谢士强。

东京展出结束后,还将于425日在北海道札幌市民画廊、66日在邯郸博物馆、925日在名古屋市民画廊等七个城市巡回展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