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2016横滨地区新老生举办交流会
2016年11月22日 15:3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11月17日,正是秋高气爽,枫叶正红的时节,横滨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办了“2016横滨地区新老生交流会”。横滨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是横滨地区中国留学生自愿组成的志愿者组织,旨在促进所在地区留学生间交流以及中日友好。

  参与本次活动的留学生,主要来自横滨国立大学、神奈川大学、横滨市立大学等高等院校。受邀而来的嘉宾,包括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代表理事腾劲兵先生、横滨国立大学徐浩源老师、中国留学生援护会会长前山勇先生、RKK留学生と語り合う会会长深水智明先生等,既有中国团体代表,也有日本友好团体。

  为了让各位学生和来宾进行更好交流,横滨地区学友会专门做了学生、来宾和工作人员的名牌。学生名牌上还有特殊编号,为之后的游戏和抽奖做准备。主持人宣布交流会开始后,先由横滨地区学友会会长胡启慧简单介绍了一下学友会,之后由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腾劲兵等来宾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随后,由援护会会长前山先生致祝酒词。

  当天的晚餐会,考虑到中国人的口味,特地借了厨房煮饺子和汤圆,还配有中国风味的陈醋和调味料。饮料也准备了中国人爱喝的酸梅汤和豆奶,还有枣子和花生等小吃。在大家享受美食的同时,还有中国传统的二胡表演。

  一番饕餮之后,进入游戏环节。游戏按照名牌上面的号码,学生们分成4组,由学友会成员担任组长。玩的是你画我猜游戏。大家斗志高昂,第一轮两组同分胜出,进入第二轮还是同分,最后有剪刀石头布来决出了胜负。根据现场情况,特地给进入第二轮的两支队伍的每个人颁发了小礼品。颁奖嘉宾是横国大的徐浩源老师,徐老师很亲切地给每个学生送出了相应的祝福。

  在游戏之后,抽奖环节是最后高潮。主办方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的抽奖嘉宾是RKK会长深水先生。在万众瞩目下他抽奖唱票,还和中奖的幸运儿合照留念。抽奖结束之后由主持人进行了闭幕演说,学友会人员在出口处回收名牌以及感谢各位参加者和来宾。

  学友会特别感谢各位老师、前辈以及日本友好人士的到来,看到各位留学生留下的满意笑脸,希望在日本的留学生活可以一帆风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