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成立 程大使揭牌
2016年11月22日 08:4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据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消息,11月16日,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成立祝贺会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驻日本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景春海、全日本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会会长彭卜刚、九州经济产业局局长高桥直人、福冈县副知事大曲昭惠、福冈市副市长贞刈厚仁及九州经济联合会、福冈贸易会等日本经济团体和NHK福冈、西日本新闻等媒体近100人出席。

  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对日投资也呈现出较快增长趋势。九州与中国经贸历史悠久,近年来到九州地区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在拉动当地就业、支援熊本地震灾后重建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表现出较强凝聚力。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应运而生,充分体现了企业与当地共谋发展的热情,相信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后将有效加强会员企业间的协调联系,并充分发挥与九州各级政府、经济团体和本土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为扩大深化中国与九州的经贸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程永华指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会见安倍晋三首相,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努力扩大两国关系积极面,抑制消极面,确保两国关系稳定改善,并就推进金融、贸易、环保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9月下旬日中经协、经团联、商工会议所组成史上最大规模经济界代表团访华,本月初第二届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两国经济界都展现出深化经贸合作的强烈意愿,同时也揭示了中日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衷心希望九州各界一如既往重视对华交流合作,并以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为契机,把九州地区与中国经贸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涂家飞会长在致辞中感谢驻日使领馆和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协会将积极构筑交流平台,增强中资企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同时加强与日本企业、经济团体和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深化中日经贸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九州经济产业局高桥直人局长祝贺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强调九州各县历来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中资企业的发展壮大必将促进九州地区经济发展,期待协会发挥桥梁作用,为丰富双方企业合作形式、提升合作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福冈县大曲昭惠副知事感谢熊本地震期间中资企业对日方的支持,表示来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是福冈与江苏缔结友好省县25周年,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在这一重要时期成立,必将推动中日双方经贸领域的广泛交流。福冈市贞刈厚仁副市长代读了高岛宗一郎市长的贺信,表示福冈市历来重视开展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望今后能与九州中资企业协会一道共同促进双方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程永华大使、何振良总领事、景春海参赞和彭卜钢会长为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揭牌。

  九州中资企业协会是由在日本九州地区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任意团体,11月4日完成内部组织程序并正式对外开展工作,目前会员56家。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