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颁奖
2016年11月10日 14:0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10月28日,驻日本使馆举办2016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程永华大使、薛剑公参、张梅参赞、《人民中国》杂志社东京支局长于文、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等出席。

  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熊猫杯”全日本青年作文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在日本的各高校和汉语学习爱好者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第三届大赛以“我与中国”为主题,相比前两届大赛,参赛者们写作的角度更加多元。获奖作品中既有叙述自己与中国友人交往的故事,也有谈及自己与陌生中国人接触过程中收获的触动,还有分享从乒乓球、中华料理、书法等日常体验中产生的对中国特殊亲近感情的作品。在他们笔下,“中国”与日常报道不同,是一个个鲜活、可爱、富有亲近感的故事,令人感动。

  程大使说,中日两国是重要近邻,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不久前两国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举行会见,双方一致同意努力扩大两国关系积极面,抑制消极面,确保两国关系稳定改善。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我们希望两国各界共同把握好重要机遇,扎实推进包括青少年交流在内的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稳定改善。各位获奖者即将前往的北京、扬州、上海都是中国极具魅力的城市,希望大家在中国期间多看、多听、多感受,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回到日本后,把所见所闻所想介绍给周围的亲朋好友。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访能认真思索中日关系的未来,将此访的收获转化为践行中日友好的行动,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岛美惠子、于文等分别致辞,鼓励大家今后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成为沟通中日两国的桥梁。之后,程大使和日方嘉宾等分别为10名优秀奖获奖者、5名入选奖获奖者、2名佳作奖获奖代表及3名团体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由中国驻日本使馆与日本科学协会、《人民中国》杂志社共同主办。今年是第3届,从日本47个都府道县共计收到362份投稿,较去年(354份)略有增多。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奖、5名入选奖、39名佳作奖、3个团体奖。优秀奖获奖者将赴华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访问。此次大赛还得到森大厦株式会社和全日空的支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