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裘援平:华侨华人书画家是弘扬中华文化重要力量
2016年10月12日 09:0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天津美术馆启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中)、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右)等参观展览。本次书画展以“丝路远帆宏图展,翰墨凝侨筑梦圆”为主题,团结鼓励海外华人书画家共同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据悉,为期6天的展览共展出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120余位书画家的152件形态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10月1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天津美术馆启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社天津10月11日电(刘家宇 周乾宪)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11日在天津表示,中国书法和绘画艺术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气质和风骨,深受海外华侨华人的喜爱。华侨华人书画家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

当日,“第二届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天津启幕,裘援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裘援平表示,中国书法和绘画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文化的最重要载体之一,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审美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传承着中华民族的风骨和气质。书画艺术深受海外华侨华人的喜爱,是凝聚侨心、弘扬文化的重要纽带。

“弘扬中华文化有两个路径:一是中华文化‘走出去’,二是依靠广大海外华侨华人。” 裘援平说,很多华侨华人艺术家走融通中西的道路,其实“融通对接”是中华文化传播的一个难题,但这一难题可以通过华侨华人艺术家破解。

 

裘援平认为,全球华人书画展与传统画展相比有四大看点,即溢于纸上的“桑梓之情”、融通中外的题材、中西合璧的技法和多元文化下的视角。

裘援平说,举办全球华人书画展的目的,就是要用文化的力量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魂”,筑牢深植在海内外中华儿女心中的“根”,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她希望大家从这些书画作品中读到坚韧,读到感动,读到振奋,读懂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期盼中国繁荣昌盛、实现民族复兴的共同心声。(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