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艺术为桥、共筑友好 高玉海汉字书法展圆满成功
2016年10月08日 10:1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本报讯(撰稿 李亚东)为期4天的“高玉海个人汉字书法艺术展”获得圆满成功,于9月20日在日本栃木県真冈市政府市商工会会馆落下帷幕。本次共展出高玉海先生作品包括草书、隶书、行书等六十余幅,受到参观展出的众多书法艺术爱好者的青睐与推崇,博得了各界一致好评。

  此次展会旨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由真冈市议会原议长野泽守先生、两国天照中医整体院院长陈天照先生发起,真冈市政府主办,彩虹商事株式会社协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后援。真冈市政府井田隆一市长、真冈市议会原议长野泽守先生、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秘书官贺怡兰女士、全日中水墨画联盟会于俊之会长、两国天照中医整体院陈天照院长、日本彩虹商事株式会社刘存政社长等各界界名人参加开幕式并剪彩。

  高玉海先生曾三次赴日参展,获得过中国精英书画家访日展最高奖——村山富士前首相奖。本次个人书法艺术展延续了以往的成功。在展会上,高玉海当场挥毫泼墨,日本收藏者热情高涨,最终将五十幅书法作品留在日本,为促进日中友好添上浓重一笔,这也是此次赴日的意义所在。

  高玉海先生希望能通过书法艺术交流加深中日两国的友好。他说:“日本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邻邦,早在秦汉时期就开始了文化交流,书法是中华传统艺术,同样也在日本盛行。我希望通过此次书法艺术展,向日本人民展示中国人民对中日友好交流的向往,以艺术为桥梁加深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这是我们艺术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高玉海,湖北鄂州市人,从事书法篆刻艺术四十余年,现任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专家学者协会书画创作研究院院长等。高玉海与时俱进开创文房五味,完善中国文房体系。开拓创新,首创中国牌坊书法;悟道务时,开创性地提出把中国汉字书法艺术打造成为天下第二奇观和汉字书法艺术是宇宙万物载体的全新理论。倡导书法艺术多元化,打破传统单一的面目,创作了黑白镶金字,并获国家专利。2010年九月,在钓鱼台国宾馆,被世界艺术家协会和世界艺术家杂志授予“世界书画艺术家称号”。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