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华人少女林子依获和服设计奖
2016年09月28日 16:2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记者 杜海玲

 

林子依,毕业设计作品将日本的kawaii风格与传统风格相结合,制作的作品获得了日本Digital Frontier Grand Prix 2016设计奖。林子依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高中三年级时来日留学,毕业于明德義塾高等中学。自幼学习钢琴,在中国已经拿到钢琴业余水平十级证书。喜爱音乐、艺术。近来她的毕业设计获得性格上比较乐观向上、适应力强。林子依回答记者提问,叙说了自己的获奖经历。

Q:你为什么想到来日本留学?是什么时候想到的?

林:最初想来日本是被日本的动漫音乐所吸引,自己在高中时候就是艺体生,同时也因为一直学习钢琴,想来日本学习音乐的。所以高三得时候得到父母的同意来了日本。

Q:为什么入读了数字好莱坞学院?

林:在日本高中的这一年,比起动漫,更多的接触到了日本的平面设计。自己虽然从小喜欢画画却没有系统的学习过美术,如果想进美院恐怕是比较困难。这时,国内就读语言学校时认识的朋友,当时正好就读数字好莱坞,就给我推荐了这所学校。刚开始比较犹豫,但通过暑假的学校开放日体验,让我喜欢上了数字好莱坞独特的教学环境和方式。并且通过上网查询,了解到南云老师,这让我更加的想进这所学校学习。于是选择了这里。

Q:请介绍你的获奖作品

林:这个作品是和洋文化的结合体。与其说是和洋,更多的是将日本的kawaii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带给和服爱好者,可爱文化爱好者一个新的感受。并且,和服美与现代文化直接擦出的火花,将更大程度的把日本的文化推向世界。并借自己留学生的身份,将海外得想法带进作品里,使作品本身的意义更上一层楼。

Q:当得知自己获得大奖后,心情如何?

林:说实话,最初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不是太相信。当时制作毕业作品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得奖。一年的毕业设计只是全心全力的将自己喜欢的东西,想表达的东西倾注于作品中。能够得到大家的赏识真的是非常的高兴。

Q:你的爸爸妈妈以及国内的亲友得知你得奖后,对你说了什么

林:爸爸妈妈非常高兴,他们并没有说过多的话,只是一句不要恃宠而骄,继续努力!

Q:今后还有怎样的展望和计划?

林:结合中国市场,想改良自己的作品,周围的朋友都非常喜欢这种可爱风格的和服,所以想在羽织上做一些改进然后实际出售。并且想尝试设计出更多的风格化和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