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网红经济渗入中日跨境贸易
2016年08月27日 17:0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本报讯(记者 孙辉)2016年作为网红经济爆发元年,网络红人正在创造新媒体经济的奇迹,时下,已有一波网红已潜入日本。

日本药妆物美价廉早已深入人心,在中国,卖日本药妆的网店越开越多,竞争也越来越大,卖家都把自家货“夸成花”,但消费者想要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选购适合自己的好产品并非易事,作为颇受关注的网红,她们的亲身体验往往被众多消费者关注。

近日,网红杨羽凡受一家日本大型化妆品公司的盛情邀请,得以参观他们的工厂生产线,为粉丝介绍真正的好药妆。

杨羽凡何许人也?在现实生活中,她是大学毕业仅数年,生活在杭州的普通女孩;在网络世界里,她以一个“美妆护肤时尚达人”形象出现,在几年时间里迅速蹿红,新浪微博粉丝超过150万人,各个平台总粉丝数已有数百万人。

8月23日,杨羽凡来到位于横滨的COSME NATURALS公司,目睹了非常人气的White Pixie熊猫眼霜的生产过程,品尝了曾获Monde Selection国际品鉴金奖的Veggie dell 酵素系列产品。

到达工厂后,杨羽凡按照工作人员的嘱咐,换上准备好的工作服,进行彻底的洗手消毒以及全身除尘后进入生产线。透过玻璃窗子,她看到出色的日本化妆品制造技术背后是怎样的一种精益求精。

对此次来日目的,杨羽凡表示,日本制造素来以质优、时尚受到世界各国消费者欢迎,而日本的化妆品更是引领着业界彩妆的潮流发展,在化妆品的制造工艺上,日本化妆品始终遵循天然、亲肤、温和的使用理念,让众多爱美人士在使用上无后顾之忧。但是现在市场上产品很多,只有自己体验过了,才可以下定论,否则就会陷入人云亦云的怪圈,无法亲身感知产品的真相。

杨羽凡并不靠言语出位、衣着暴露博人气,她粉丝多是90后的爱美女生,在粉丝眼中,羽凡是非常敬业的美妆博主,为了帮助粉丝选择好的产品,经常辗转于世界各地,亲自参观工厂,聆听设计者和品牌商的产品讲座,对产品亲自试用,最后推荐给自己的粉丝。

当天,杨羽凡的朋友用手机拍下了她的体验过程,视频上传新浪博客,一日后这段视频浏览量已超过200万,引发了粉丝们的热烈讨论,纷纷留言询问这款眼霜的详情。

杨羽凡向本报记者透露,此前曾在微博上介绍过一款化妆品,当天就曾出货上万个。

在日本从事化妆品、保健品贸易的郭欣荣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年,随着一大批网络红人的出现,围绕网红生发的商业链条和盈利模式也浮出水面,并被称为“网红经济”。大量的粉丝、强大的话题性、日益延伸的产业链,“网红经济”越来越接地气,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重要的社会现象,对于中日跨境贸易而言,它或许代表着未来的走向。“我们公司现在正尝试借助网红的力量把日本好的产品介绍到中国。”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