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2016在日中国朝鲜族运动会热烈举行
2016年08月27日 13:0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杜海玲)813日,第二届“在日中国朝鲜族运动会”在东京朝鲜高中举行。由六家在日朝鲜族团体共同主办的这次运动会,吸引了上述团体的会员以及在日中国朝鲜族人士约20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本届运动会执行委员长马洪哲用朝语宣布运动会开幕,他并表示,在日朝鲜族以20世纪80年代来日本求学的留学生为开端,在90年代逐渐形成规模,迄今为止,始终发挥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并努力适应日本社会。时光荏苒,转眼已过去30余年。为了融入日本社会,共创美好生活,朝鲜族华人做出了不懈努力。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了响应大家的热切愿望,继去年举办第一届运动会而大受好评后,今年又举办2016年度的运动会,祝愿男女老少同欢乐、共庆祝。

当天从上午9点开始,各项比赛热烈进行,在竞技时间表上,清楚写明了各项竞技的时间地点。除了成年人的排球、足球、乒乓球、短跑之外,还非常仔细地为每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安排了竞技活动,从三四岁幼儿的“搬运乒乓球”、“气球接力赛”,到五六岁幼儿参加的“亲子抬轿”游戏等,从小学生分年级短跑赛到少年足球,堪称男女老少都可以投入到这一天的运动会中,感受同族的温情和运动的欢乐。

各项竞技分别在室外球场、室内体育馆及地下体育馆举行,在现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片欢声笑语或紧张的加油呐喊声,尤其是室内体育馆里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进行的亲子竞技充满温馨活力。

在比赛竞技外,饮食区域也始终人声鼎沸。卖朝鲜辣白菜、烤羊肉串、朝鲜小吃米肠、冷面及鸭脖、水果等的摊位上总是围着赛前赛后来享受家乡美味的人们。

本届运动会的组委会成员,很多从去年第一届开始就参与了运营。主办方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运动会经过周密的准备,大家齐心协力投入运作,希望是让到场运动员和家属以及客人都很享受的一天。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整体运营的井然有序,从2015年运动会后出版的记录也可见一斑。这本图文并茂的《2015中国朝鲜族运动会》以鲜明图像记录了选手们的风采,并在最末刊登了针对参加者进行问卷调查后的总汇。包括“你最喜欢的竞技”、“是否对这次运动会满意”、“对民族饮食角是否满意”、“目前在日本生活感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对日本的生活满意吗”、“你感到自己对日本人的思考方式有多少理解度”等非常详细的问答,显示出主办方细致的统筹工作甚至对整个朝鲜族同胞的关切。

本次运动会参加者有的是隶属于各个在日朝鲜族团体的人员,也有个人参加者。目前主要在日朝鲜族团体包括在日朝鲜族足球协会、朝鲜族研究学会、在日朝鲜族女性会、在日长白山高尔夫球友会、天池协会、一般财团法人 在日中国朝鲜族经营者协会、延边大学日本校友会。

据主办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中国朝鲜族运动会,以期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生活质量,相互帮助融入日本社会、共创美好生活。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