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福建会获 “海外招才引智点” 授牌
2016年08月10日 11:4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725日上午,福建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辉率领的侨务访问团到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向该会授牌“海外招才引智点”,标志着福建省侨办海外招才引智点正式落地日本。

省侨办主任杨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省侨办国外处处长林建华、省侨办经科处处长陈晓、省统战部处长翁雄宇、省侨办秘书处副处长詹海程等侨务访问团成员主持了此次侨务工作会议。

会上,杨辉向前来参会的十多家在日华侨华人团体的侨领以及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代表重点介绍了了福建省的经济和生态发展状况及六大政策优势,包括平潭综合试验区、福建自贸区、生态文明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新区、福州厦门泉州创新示范区等发展重心。他强调,福建是一片发展的热土,欢迎以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为代表的各在日兄弟侨团向福建省推介海外人才,希望吸引更多才俊赴福建发展。

过去五年间,福建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7%;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则目标达到8.5%的年均经济增长、经济总量赶超台湾。据杨辉主任介绍,被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省拥有5000多公里高速公路、6个机场及330多公里海岸线;其另一大优势是在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580万闽籍海外华侨。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林斯福,东京华侨总会江洋龙,北京总商会会长潘若卫,留日博士总会会长李建平、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会长杨克俭等十多位专家见证了授牌仪式。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陈秀姐、名誉会长陈熹、副会长陈亮、副会长兼监事长陈华、副会长原田优美、林承义、监事陈顺霖、杨丽玉、余连珠等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