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华文化大乐园横滨营”圆满闭营
2016年08月10日 11: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经过十天紧张而快乐的学习生活,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横滨夏令营”,731日在横滨山手中华学校落下帷幕。

据中新社报道,本届横滨夏令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承办,吸引了近230名来自横滨及其周边地区华侨华人子弟。每位参营学员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分别学习体验了中国书法、中国画、古诗吟诵、中华武术、中国戏曲、二胡演奏、民族舞蹈、童声合唱和手工艺等中华文化课程,多角度领略了中华才艺的魅力,在幼小心田里播下了中华文化的种子。

孩子们在闭营当天的展演中,表演了“十二生肖拳”、二胡齐奏《茉莉花》、集体舞蹈“小毛驴”和京剧“报灯名”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出色的学习成果,令嘉宾和家长们惊叹。

当天,中国驻日使馆参赞陈三虎致辞祝贺。他指出,看到孩子们的精彩演出确实很感动,在这么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来自北京教师团的11位老师们,能让孩子们掌握这么多中华文化基本的元素,他们精湛的教学水平和孩子们良好理解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越办越好,希望山手中华学校以后把这项活动越办越有水平,越办越精彩。

此次访日代表团团长、北京市侨办李光耀处长致辞表示:从722日开营以来,每一天都能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学习中华文化和中华才艺的热情,也正是孩子们的热情,让我们的老师们和整个北京代表团都非常感动,中华文化大乐园就是一片希望的田野,也是一片非常广阔的沃土,今天我们代表团的老师们在这里已经播下了中华文化的种子,同时也留下了我们美好的期待和愿望,希望孩子们学有所成,快乐成长。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长张岩松致辞称,现在我们在这个体育馆里边大概有六、七百人,我们今天一起来见证了日本首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横滨夏令营闭营式,刚才看了同学们的出色表演,作为中华学校的校长感到万分感动,充分表明大家对传承中华文化的渴望。有很多家长关心明年什么时候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作为侨校,将有责任、有义务搭建更多更大的平台,为更多的华侨华人子弟提供机会。他呼吁孩子们不要忘记在大乐园共同度过的快乐时光,不要忘记与北京老师们的心灵约定。中华文化的种子已经播下,希望在大家心里早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期待我们明年在此还能相见。

闭营式后,来自北京少年宫的书法教师周洪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国务院侨办赋予了我们这项使命,让我们感受到了做好这次任务的价值,我们只能做好,每天都在跟时间赛跑,只争朝夕,每一节短短45分钟的课都浓缩着大家对孩子的期待,虽已闭营,人也将回到北京,但思绪还留在横滨,可贵的执教经验,让我们终身难忘,愿不是结束,而是每一次的刚刚开始。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