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王军总领事视察指导同源中文学校
2016年07月20日 14: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撰稿 张洋) 78日下午,迎着蒙蒙细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王军总领事和王树凡领事来到同源中文学校参观指导工作。在杨林校长和几位教师的陪同下,两位领事参观了校办公室、了解了华星书屋的藏书和使用情况,观摩了学生课堂,学生们用童真的语言对两位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还进行了一些简短的互动。

然后,同源学校的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两位学生代表,与王军总领事举行了一个小型座谈会。

董琪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对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的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就海外教师对国内最新多媒体互动式教学方式方法“求知若渴”的心情、在日教师“走出去难”、学校硬件跟不上,国内培训的东西“拿来”也应用不了等实际困难,向两位领事做了汇报。

两位学生围绕着“我和中文”、“中文改变了自己”的主题做了发言,谈及了在同源学习中文对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以及学会了中文才有能力认识真正的中国、热爱中国文化的切身感受和体会。

家长们肯定了同源学校老师们20年默默耕耘、辛勤付出和教诲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切实的要求和建议。

最后杨林校长表示:20年的同源发展,得到了历任大使、领事的支持和帮助,虽然取得一些小小成绩,但是也急需改革90年代的教学模式、创新办学机制。希望两位领事通过视察,了解我们的实际情况和困难,给我们一些建议和新的发展思路。

王军总领事听了各方发言之后,也给出非常中肯回答和建议。他表示: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毋容置疑的,这么多年走来有很多问题迟迟未能解决,也是受到了中国教育法律法规和来自当地政府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相比很多国家展开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条件已经进入“发达国家”相比,日本的办学条件依然还停留在“原始森林”、“作坊时代”,非常艰苦,没有优势。在市场经济的今天,如何效仿像“新东方”这些成功的办学机制、开拓思路、利用全社会的资本来维系学校的基本运营,亦或寻求更多的国内合作办学的机会,也是非常重要的。

座谈会后,王军总领事和王树凡领事还参加了“2016寻根之旅西安音乐主题夏令营结营式”,为参加夏令营孩子们授予营旗,并致辞讲话。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