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PG退税咨询为华人提供全方位退税
2016年06月30日 09:5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株式会社パシフィック·ギャランティ(PG&CO、简称PG退税咨询),是一家为抚养海外亲属的在日人士,提供抚养退税咨询以及协助办理退税手续的专门机构。公司成立于1977年,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

  一、公司的变迁

  很多人都知道,根据抚养控除制度,抚养亲属越多,需要缴纳的税金(所得税和住民税)就越少。那么,“抚养亲属”又有什么条件呢?日本的税法是这么规定的:““扶養親族”とは、所得者と生計を一にする親族(※6亲等内の血族と3親等内の姻族を言います)で、合計所得金额が38万円(※收入金额が103万円)以下の人を言います。”简单概括为以下3点:

  (1)          接受抚养者的经济支援;

  (2)          年收入不超过103万日元;

  (3)          抚养者的6亲以内、以及抚养者的配偶的3亲以内的亲属。

  上述条件,显然没有对抚养亲属的住址、国籍、年龄等做限制。然而,在广大民众中却存在了一个误区,即只有居住在一起的直系亲属,才符合抚养亲属的条件。那么,到底抚养居住在海外的亲属,是不是也能享受抚养控除制度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当时的知名税理士,得到的答案是,只要能出示抚养海外亲属的证明材料,应该符合条件。于是,在税理士的协助下,试着收集各种证明材料,试探着进行了海外抚养亲属的申报,并顺利得到了税务署的认同。

  试想一下在日二百多万的外籍人士,大家多少都会在不同程度上支援自己海外的亲属。然而,他们只是因为不知道这种行为可以合法的享受税金的优惠,而白白多交了多年的税金!为了帮助那些抚养海外亲属的人士,讨回合法的权益,PG退税咨询正式成立,免费向大家提供咨询并协助办理退税手续。

  创立初期,由于对申请材料、程序等有很多不明确的地方,也曾一度遭遇过瓶颈期。然而我们勇于在各种失败中总结经验,几十年过来,已经自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对于退税申请的材料和流程了如指掌。由于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从创立初期的1个人到3个人,再逐年增员到现在近30名员工;一年签约的客户数也从2位数增长到4位数;涉及的国家从菲律宾开始到中国、越南、南美乃至现在的10多个国家;客户范围从北海道到冲绳遍布日本全国,甚至,客户本人已回国不在日本的情况,仍然可以委托我司作为“纳税管理人”,享受全套的退税申请服务。

  二、选择PG的理由

  据我公司的不完全统计,在众多的退税公司中,客户愿意选择我们的原因如下:

  能够根据客户提供的必要资料,事先估算出应退税金额。我公司的理财规划师以及纳税管理人将根据客户的需求,就税务规划以及退税进行说明,为客户度身制定适宜的退税方案并由税理士办理退税申请。同时,我公司也将提供在申请退税手续过程中所需要的,例如如何办理本国的相关文件,以及笔译和口译等相关服务与建议。

  对于需要得到根本性解决的特殊案件,我们会灵活运用本公司独有的网络,向您推荐能够为您贴心服务的专业人士。我们会严格保守秘密,负责客户、律师及行政书士三者之间的协调,必要时也可提供翻译业务。

  我们能够以合理的价格提供这些服务,是基于我们作为业界领航者所取得的实际业绩。因此,在我们的顾客中,回头客及由老顾客介绍来的新顾客也不乏少数。

  三、退税新规定

  根据国税局最新颁布的“关于平成28年开始的抚养退税条例”,今后办理抚养海外亲属退税申请时,需要符合以下两个基本条件:

  1、只承认通过银行汇款的抚养方式来退税。

  2、只承认银行汇款的接收人为抚养亲属的退税。

  *鉴于这次制度改革,我公司已与各汇款专门店进行了沟通,并为客户制订了三种汇款方案。

  第一,通过各大银行(诸如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东京三菱UFJ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瑞穗银行、邮储银行等)进行汇款。汇款手续较为繁杂,费用偏高,但是信用最高。

  第二,通过汇款专门店(诸如Seven Bank、SBI Remit、JRF、Metro Remittance)进行汇款。手续较为简单、费用合理、政府认可,但是需要事先做好会员登录等准备工作。(具体可登录专门店的网址进行确认,并直接与银行方面联系)

  第三,通过中国国内银行的网银,直接在网上进行国内转账等操作。手续简单、国内转账手续费为0、可提供转账记录。但是,第一次需要由本人去到银行窗口开通网银账户。

  从平成28年(2016年)开始,抚养海外亲属的人士,必须严格遵照上述新规定,给每位抚养亲属进行汇款!否则,您的抚养行为,将无法被认同用来进行抚养退税申请。

  四、今后的展望

  由于客户迅速增长,为了能全方位的为广大客户服务,我们的业务内容不再局限于抚养退税。

  首先,我们于2015年的9月,协助合作伙伴成立了PG税理士法人。这样,诸如不动产、事业收入、转让、退还消费税等各式申告也能处理,而且不限于个人申请,法人申请的相关申告也能受理。

  另有合作伙伴,株式会社スタンフォード、株式会社リボーン则是专门从事不动产业务的公司,可以提供各种不动产的买卖、租赁等中介业务。

  最后,是今年新成立的集团公司株式会社PGキャリアーエージェンシー,专门从事人才介绍业务。凭借多年建立起来的客户网,我们有丰富的资源与信息。

  综上,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回报客户、反馈社会。不久的将来,我公司将从就职、生活、理财等全方面的角度出发,转型为向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的新型企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