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GYL日本社区大会:青年创业需匠人精神
2016年06月20日 20:3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为秉承GYL(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日本社区的宗旨并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吸纳更多志同道合的新成员,GYL日本社区在成立一周年之际,特举办了一场 十分有意义的纪念大会。6月18日,GYL日本社区成员、在日青年创业者、华侨华人团体代表等100多人汇聚东京大学弥生讲堂,就“创业”及“匠人精神” 两大热门话题进行探讨。

GYL日本社区理事长张煜介绍,GYL日本社区创办于2015年,现有成员有216人,成员遍布于东京多所大学的在校学生及青年企业家,希望有更多优秀的留日学子能够加入日本社区。

GYL创始人张萌在会上举例介绍GYL的成长故事及详细情况。她介绍,GYL是青年实现梦想的平台,期待这个平台让更多青年受益。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介绍了全华联与在日华人华侨的奋斗史。他表示,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正处在新老交替过程中,此次大会让他真正感到青年一代力量的成长,非常期待GYL日本社区及在日青年创业能够更加的努力,更加的辉煌。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日本发展历程及状况,他表示,青年人更应该为促中日两国交流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日本文明研究所会长、日本经济大学经营学部长后藤俊夫教授向现场来宾阐述了日本的百年企业传承与匠人精神,揭示了日本能成为长寿企业大国奥秘。

他介绍,目前日本百年企业已突破2.5万家。百年企业的传承一般会遭遇四大危机:国家体制的变化;自然灾害的破坏;市场的变化;企业的继承问题。对此他特 别举例了日本的百年企业金刚组曾经历的多次危机。他还表示长寿企业的传承应具备的三大可能条件:人事管理及教育;可持续的财务和会计预算;对风险的掌控。 另外长寿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六大原因:制定长远的战略发展计划;长期稳定的发展;着重强化企业发展优势;处理好与利益相关者的关系;重视企业安全,也就是传 承问题;持续发展的强大意志力量。

日本百年老店大和屋第四代继承人正田诚讲述了百年企业继承与革新的关系。他认为,百年企业的经营秘诀是坚持企业理念,根据时代和市场的变化而调整商品和服务,同时应该珍视客户的投诉,倾听客户的声音。

在后半部的在日中国青年创业代表经验分享阶段,塑唐浩比(收藏玩具批发和零售企业)总裁邢一分享了创业历程和在日本开办分公司经历及抱负,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仁心会理事长刘超博士介绍创立仁心会的故事。

最后,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以独到见解对中日老字号企业事业传承进行对比,并就其对创业者的借鉴意义进行阐述。日中科学技術文化中心前理事長、东方文明振兴会会长韩庆愈致闭幕词,并以自身在日70多年的创业及社会经验,阐述了匠人精神对青年创业的借鉴意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