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北京总商会举行成立纪念会
2016年06月13日 15:1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记者孙辉)66日,日本北京总商会在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成立纪念大会,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日本原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各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各界友好人士等约150人出席大会。

 

 

日本北京总商会会长潘若卫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总商会成立经过。他介绍,去年8月日本北京总商会发起组建后,积极参与了东京中国文化节、“首届华侨华人马拉松、“北京企业代表访日中日企业家联合访日熊本赈灾募捐等诸多中日交流和社会公益活动,受到了中日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在此谨向各界人士对日本北京总商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继续关注总商会的工作以及提出意见和建议。

 

潘若卫

潘若卫表示,近年来,一带一路的方针指引下,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希望能在日本寻找商机,但不少企业在出海的同时也因政治、法律差异而水土不服,由于行商文化不同,而面临诸多风险。在这种状况下,海外华人侨团的桥梁作用愈发显现。日本北京总商会希望结合中日两国实际,为中日两国企业家创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并发挥好侨团侨商在中日合作中“联系人”和“使者”作用。

 

潘若卫称,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中国的政治、经济中心,日本北京总商会将肩负起“扛旗者”的使命,与其他华侨华人团体携手,为中日两国经贸往来,为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郭燕公使代表大使馆在致辞中首先祝日本北京总商会成立,高度评价京籍商人对中 日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郭燕公使表示,在日京籍侨胞是在日华侨华人重要的组成部分,据统计已经超过了两万人,活跃在各行各业,为中日民间交往发挥了积 极的作用。日本北京总商会为凝集在日京籍侨胞力量、推动北京与日本的经贸往来和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郭燕

郭燕公使还称,近年中日关系走了一些弯路,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期,在201411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以此为基础两国关系逐步走向改善的轨道。去年,中国访日游客达到500万人,两国经贸总额近2800亿美元。今年14月,中国访日游客已经超过200万人。中日关系的改善也为在日侨胞的发展,为中日民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希望日本北京总商会抓住机遇,发挥爱国、爱乡的传统,团结和带领广大京籍华商不断取得新发展,为两国合作与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鸠山由纪夫

日本原首相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对日本北京总商会组建以来在中日民间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敬意。鸠山由纪夫还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近期几乎每个月都要访问一次中国,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努力促进中日友好发展。

 

严浩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在致辞中说:大 概在两年前,在日华人纷纷成立了以出身地为单位的社团组织,此类商会、总商会也应运而生,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日本中华总商会可以与众多的商会组织相互协 作,做一些更有实际意义的事情。日本中华总商会与祖国联系紧密,每年都会访问祖国,北京是首都,当然是必访之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日本中华总商会与祖国 的联系最密切的地方是北京,所以北京中华总商会的成立,我是更加高兴的。还有一件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潘会长担任着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职务,日本中华总商 会正在企划如何与各地商会展开交流、协作,期待通过这层关系,进一步日本北京总商会建立合作,一道为推动中日经贸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彭卜刚

权顺基

冈本严

当天,中国驻日公使刘亚军、中国驻日商务参赞景海春、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 长颜安、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会长彭卜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参议院议员浜田和幸、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冈本严、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常 务理事中下祐三等嘉宾也参加了大会,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友谊促进会为大会发来了贺电。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