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国大学生第18次走近日企感受日本
2016年06月08日 15:3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赵海成 摄影报道)第18届中国大学生《走近日企·感受日本》访日团,524日抵达日本大阪,展开了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由中日友协和中国日本商会、日中经济协会主办的此项交流活动,自2007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17次,有534名中国大学生访问了日本。本届访日团的29名同学,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

中国大学生们到达日本后,525日访问的第一家企业是位于京都的岛津制作所。这家以生产电子仪器为主的著名日企走过140年的历程,它以日本最早的载人热气球为开端,创造了第一台医用X射线装置,并在气象色谱仪等开发方面走在世界最前列。同学们对这家“百年老店”创业的艰辛和今天辉煌的业绩感到钦佩。

526日,中国大学生访问了位于神奈川县的朝日啤酒工厂,那里有先进的技术设备、植物园一样的绿色环境、百分之百的废物再利用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后,代表团还访问了位于东京的伊藤忠商事﹑瑞穗银行﹑新大谷饭店等。除了“走近企业”之外,中国的大学生还走访了日本著名高等学府京都大学和早稻田大学,与这两所大学的日本学生就年轻人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同学们在东京期间,还入住到普通日本人家庭体验生活,与日本民众进行较深入的接触。

访日团将于531日结束访日回国,同学们通过这次访问,了解了日本社会及日本企业,感受到了日本民众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他们表示要把在日本的所见所闻带回中国转达给更多的中国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