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在六本木听刘岩讲全聚德的故事
2016年05月26日 14:3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记者 杜海玲

 

全聚德六本木店全面改装,盛大开业。值此机会,社长刘岩向导报记者讲述了关于全聚德这个中国传统品牌登陆日本的故事。

2004年,全聚德有意到日本,当时不仅刘岩的公司对全聚德情有独钟,伊藤忠商事也有意将全聚德这个中国可谓最响亮而高大上的牌子引进到日本。尽管伊藤忠作为商事巨头实力雄厚,但最终刘岩的公司以其对文化的理解而获得了将全聚德引入日本的资格。当时想在银座开设第一家全聚德,无奈并无那么大的店堂,而新宿伊势丹旁边的新楼正有地方,并且房东对于引进这样一家中国知名品牌也很感兴趣。于是,日本有了第一家全聚德。

日本的第一家全聚德,开张在1028日,是刘岩家中女儿的生日。第一个月,只有980万日元营业额,但第二个月,已经升到3000多万日元。当时日本媒体的推介也推波助澜,人们都对北京烤鸭这一富有文化底蕴和美食诱惑的品牌趋之若鹜。之后当银座有大的店堂空出来后,刘岩立即感到这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

在新宿店一周年纪念的日子,推出了全聚德银座店。

关于全聚德,关于北京烤鸭,人人知其有名,而故事其实更久长。早在南北朝时(420-589)《食珍录》中,已有炙鸭的记载,而全聚德烤鸭店开业于清同治三年(1864),由于经营有方,力求创新,很快名噪京华,并传及海内外。创业者河北蓟县杨全仁,把焖炉改为挂炉,独辟蹊径为博采众长,故极有特色。日本全聚德,采用明炉烤法,里嫩外脆。坚持明炉,其实不易。需要经过50道工序用果木挂烤。据刘岩介绍,在国内是用枣木、梨木,日本则用樱花或樱桃木。为了坚持明炉,从北京全聚德运来了内胆,并迎来了技师。银座全聚德里的四合院砖墙,也是从北京运过来的。力求古色古香,原汁原味。当然在内装布置上,加了些改进,以更适应日本市场。

与高大上而优雅备至的银座全聚德相比,六本木的全聚德则更时尚化、年轻化。刘岩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客人可以体验中华美食,六本木全聚德除了烤鸭之外,还有好几道脍炙人口的川菜,并且这里店堂宽敞,立食宴会可容纳400人,坐着的话可以举办260270人的宴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