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书画家举办齐鲁采风汇报展
2015年09月19日 15:3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

本报讯(记者 杨文凯) “文化山东:旅日华侨华人书画家访鲁采风汇报展”,914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揭幕。14位旅日书画家以作品展现了创作实力,也促进了中日文化交流。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领事部参赞陈三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收悉代表张西龙、日本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中日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511日至16日,应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邀请,活跃在全日本各地的书画家14人,与山东省书画家们在山东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山东·海外华侨华人书画作品交流展”,并就书画艺术进行了切磋研究,就山东省与日本之间展开文化艺术交流,特别是书画交流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应邀赴齐鲁采风交流的旅日书画家有:李庚、杨永琚、东强、马景泉、武乐群、高小飞、晋鸥、郭同庆、包日全、王俊宇潇、傅巍、姚明、张晓文、蒋龙。这些书画家常年活跃在日本和世界各地,既有中国文化的沉淀积累,又有异国他乡的兼收并蓄,在日本是一支真正传播中华文化的生力军。本次汇报展,展现了他们与山东文化界交流的成果。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赵平致辞说,本次出展的艺术精英们长年在日本辛勤耕耘,精心营造。他们适应了环境、融入了日本社会,也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他们通过自己的创作,弘扬中华文化,影响日本社会,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通过本次汇报展,14位旅日书画家展示了新创作的作品,也展示了他们对美的追求。如果得到大家的理解,是令人欣慰的事。祝贺汇报展成功开幕,也祝愿旅日华人艺术家们艺事精进,更上层楼。

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汇报展开幕式。有些艺术家是20多年前就认识的老朋友,有些是新结识的。我认为,这些艺术家堪称是旅日华人中的实力派。他们有创作实力,对中日文化交流抱有热情,并热衷于把日本书画的风格和技法传授到中国。对大家长年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我深表祝贺,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我也要感谢对旅日艺术家长年给予声援和支持的日本朋友们,没有大家的支持,就不会有艺术家们迄今取得的成绩。汇报展的作品都是书画家的力作,希望观众朋友们耐心欣赏,同时也期待艺术家们继续取得发展。

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说,我们年轻的时候就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感兴趣。中日之间有政治问题,有安全保障问题,但如果扩大视野,中国人和日本人都处于亚洲,都是地球人。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要为后代留下值得珍视的东西。如果有这样的心情,中日关系就会形成良好的环境、健康地发展。我代表日本国会,向艺术家们表示祝贺。

本次汇报展开幕式由郭同庆主持,杨永琚向大家介绍了参与齐鲁采风交流的画家们,马景泉介绍了活动的企划和实施过程,表达了书画家们渴望与中国各地多交流的心情。来自法国的华人艺术家陈伟农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汇报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