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将对遗孤支援设施整合
2015年07月06日 16:2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鉴于在华日本遗孤人数日渐较少,日本将对遗孤定居生活支援设施整合。

据共同社报道:遗孤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决定,从明年起废除为回国定居的在华遗孤在回国后半年间接受日语和生活习惯培训的“中国归国者定居促进中心”(埼玉县所泽市),将其功能与“首都圈中国归国者支援和交流中心”整合在一起。

此举是为应对战后迎来70年、回国定居人数急速减少而采取的措施。由于设施不断老化,22日由专家在公开平台检验预算执行状况的“行政事业评估”也提出需要展开整合工作,促成了政府的上述决定。

定居促进中心自1984年在所泽市设立后开始逐步覆盖全国,但由于回国人数减少而依次关闭。目前只有所泽市的中心还在运营。另一方面,支援和交流中心在全国有7所,提供生活咨询并开展交流工作。

据厚劳省称,2010年度有18户共44人回日本定居,2014年度减少至1户共4人。据悉,2015年度将有1户共3人回国。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