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北海道华联举办第12届总会恳亲会
2015年07月06日 16:2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撰稿 汪志平)621日下午,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召开总会,选举巴特尔连任会长。傍晚,在札幌诺富特酒店(NOVOTEL)宴会大厅举行了盛大恳亲会。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孙振勇总领事、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青木雅典会长、北海道厅山根康德经济部长等,以及中日各界友好人士约90名参加了恳亲盛会。

恳亲会由刘化捷副会长和乌日娜副会长主持。巴特尔会长代表联合会对各位来宾表示由衷感谢,介绍了过去一年里本会的重要活动,希望总领馆和各友好团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联合会的各项工作。

新近赴札幌上任的孙振勇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词。他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前不久接见日本各界3000人访华团的讲话精神,强调中日友好的根本在于民间的 “草根”交流。他希望北海道的华侨华人与日本社会各界精诚合作,总领事馆将为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的持续发展予以全力支持。

接着,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青木雅典会长发表祝词。他感谢联合会积极参加中日友好协会的各项活动,期望北海道的华侨华人事业发展壮大。他还介绍了在北京去乌日娜副会长经营的北海道料理店“和缘亭”用餐的体验和感受。

北海道厅山根康德经济部长首次出席联合会活动。他说,高桥知事做出指示,北海道将在今后几年里,继续扩大和中国的经济交流,促进青少年之间的友好往来。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一定会在这些方面发挥出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酒会之间,刚成立不久的“北华合唱团”首次登台亮相,孙振勇总领事等各位领事也即兴加入。合唱团向各位献上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同一首歌》,《四季歌》。合唱团技术总监寺山由丽雅即兴演唱了女高音《在希望的田野上》。饱满高昂的歌声得到了会场的阵阵掌声。

恳亲会在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王琦干事长的美好祝愿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