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交通银行杯”华人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2015年06月19日 13:1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本报讯 201566日,“交通银行杯”在日华人羽毛球公开赛在东京江东区有明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据介绍,这是在日华人社群有史以来自主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业余羽毛球赛事。

本次大赛由日本华人羽毛球协会主办,交通银行东京分行和(NPO法人)日本华侨体育交流协会协办,开幕式上,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致欢迎辞,日本华人羽毛球协会徐彪 (中條彪)会长介绍了日本华人羽毛球协会的概况以及未来发展计划。  

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荣鹰公使衔参赞代表程永华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贺词并宣布比赛开始,荣公参还亲自参加了比赛并率领使馆参赛人员取得了良好成绩。

羽毛球是华人最喜爱的体育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面向所有在日华人,大赛招募启事一经推出,获得反响之热烈程度便远超预期。由于场地和时间的限制,只有前170名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比赛当日,很多选手当天早上辗转奔波近两个小时,早早来到比赛现场,还有两位在日台湾籍选手为参加本次比赛专程从台北星夜兼程赶回东京,当天清早拖着行李直接从羽田机场赶到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包括双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三项,各项冠亚军通过各小组内的循环赛和淘汰赛依次决出。选手们的技术、策略、配合水平让大家叹为观止,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下午四点三十分,全部比赛结束,双打冠军由叶浩楠、张镇洲两位选手获得。男单冠军由何维俊选手获得,女单冠军由张昳选手获得。随后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荣鹰和日本华侨体育交流协会会长陈宏宇等颁奖嘉宾为获胜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没想到这次比赛办的这么成功,”徐彪 (中條彪)会长赛后感慨地说:“除了要感谢参赛选手们的积极参与配合外,最要感谢的就是交通银行东京分行,他们不但冠名支持,而且全程参与组织谋划,今天近五十名工作人员中,有三十多名是来自交行的志愿者。”

赛后,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今年是交通银行东京分行成立20周年。20年来,东京交行一直坚持稳健经营,取得了良好业绩。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东京交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尤其注重回馈华人社会,支持华人社群成长。夏行长也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华人社群也在不断成长,华人社群的业余文化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作为在日中资银行,除了为在日华人提供金融服务之外,将继续在促进华人间的交流以及推动华人社区成长方面做出贡献。

据徐彪 (中條彪)会长介绍,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均已成为日本华人羽毛球协会的注册会员,本次比赛成绩将计入协会的积分和排名,在此基础上,协会今后还会组织多种形式和规模的羽毛球交流活动。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