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银联日本十周年 发展商户40万
2015年06月12日 11: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 目前,银联卡业务已经延伸到150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银联正在为全球最大的持卡人群体提供便利优惠的支付服务,交易规模目前已位列全球第二。银联已经成为中国人出境首选品牌,银联卡也受到越来越多亚洲及世界其他区域持卡人的喜爱。在银联落户日本十周年之际,银联在日本已有40万家商户,已经成为日本市场收单份额第一的外国卡品牌。

  6月2日,日本银联卡业务十周年答谢会在东京虎之门之丘大厦举行,约有120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当天的答谢会透露了以上信息。

  银联国际首席业务发展官王立新介绍说:“十年前银联在日本只有300家商户,目前银联在日本已有40万家商户,并且有8万处的ATM可以受理银联卡。不仅覆盖了免税店、百货商场、电器连锁店等游客常光顾的商户,还有超市、便利店、药妆店等日常消费场所,日本乐天也已开通了银联卡网上支付。此外,我们已经并还将在日本发行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特色银联卡产品,满足持卡人多元化的支付需求。”

  王立新表示,今年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有望超过400万,中国将成为日本最大的旅游客源地。随着两国经贸人员往来频繁,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在下一个十年不断优化当地受理环境、加快发卡步伐,让银联卡渗透到日本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银联也将继续发挥国际网络优势,为全球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更加便利、优惠的用卡体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刘亚军在答谢会上表示,过去一提起中国的企业,人们会想到大型制造业,也可能会想到廉价中国商品,现在除此之外,中国的服务也逐渐被认可,银联就是一个典范。银联的发展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经济的转型,代表着中国企业走出去,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新常态”。 银联进驻日本市场十年来,从中心城市到地方,从服务中国持卡人到服务日本持卡人、服务全球持卡人,银联正在以热情、开拓的形象展现在世界舞台上。

  刘亚军还说:“‘银联’这两个汉字如果用日语解释应该是‘金钱的纽带’,希望银联不仅是‘资金的纽带’、 ‘经济的纽带’,同时也是‘友情的纽带’,更希望银联是‘中日友好的纽带’。我们支持像银联一样的企业走出国门,为世界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我们也希望随着银联在日本市场业务的推进,更多的日本民众通过像银联这样优秀的品牌了解中国,增进中日友好;我们还希望更多的日本民众带上银联卡来到中国,亲身体验中国的魅力和活力。”

  日本观光厅审议官蝦名邦晴表示,今年首季外国人访日总人数达到41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0%以上。外国人的人均访日旅行支出约为17万,其中,中国人领衔外国人在日消费首次突破人均30万日元。从去年10月起政府扩大了针对外国游客的免税商品的范围,同时免税店也在急剧增多,去年10月全国有免税店9361家,今年4月已达18779家,增加了一倍多。访日中国客是免税商品的消费主力,银联为持卡人创造了更优质的消费支付体验。

  三井住友卡株式会社社长岛田秀男表示,作为日本最早与银联开展合作的信用卡公司,三井住友非常高兴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相信银联卡在为日本带来更多中国客人的同时,也将成为本国居民喜爱的支付产品。

  据了解,银联卡支付占到外国游客在日刷卡消费的最大市场份额,2014年在日银联刷卡总额达277亿元人民币(约4800亿日元)。这一方面有赖于当地银联卡受理范围的持续扩大,尤其顺应深度游、自由行趋势,银联国际正加快拓展日本二、三线城市的重点商圈,包括北海道、九州和冲绳等新晋热门旅游目的地。在日本,受理银联卡的商户不仅覆盖机场免税店、百货商场、电器连锁店等,还涵盖便利店、药妆店、铁路、航空等日常消费类场所。

  另一方面,银联作为国际银行卡品牌的特点日益凸显。随着境外发卡规模不断扩大,银联卡已经成为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居民日常消费和国际出行的主要支付工具,这些持卡人也喜欢在日本使用银联卡。去年下半年以来,香港和韩国居民在日本的银联卡交易量成倍增长。据初步匡算,每个到访日本的香港持卡人平均有一笔银联卡交易。

  基于良好的受理环境和服务水平,银联国际也联合当地机构,加快本地发卡的步伐。自2007年发行首张银联卡以来,日本已发行信用卡、借记卡、预付费卡等全系列银联卡产品,率先面向经常来往中国内地、港澳和东南亚地区的日本居民,这些银联卡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频繁使用。

  据悉,为了配合日本市场银联卡业务十周年,2015年7月1日至10月31日,银联国际将携手日本10个地区重点商圈的400家商户推出大型优惠活动,持卡人不仅可在指定商户享受5%-10%银联卡专属优惠,还可在指定百货店获赠日本精美明信片及更多礼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