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成立
2015年06月08日 20:1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522日,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在东京成立。该联合会是由东京在日中国企业协会、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名古屋中资企业协会、日本中部中资企业协会、新泻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组成的自愿非盈利性任意团体,目的是整合各地中资企业协会资源,更好地为在日中资企业服务。程永华大使、韩志强公使、刘亚军公使以及驻日使领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中资企业协会代表、日本中华总商会、日本经济团体代表等近15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对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日两国同为亚洲和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保持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去年11月,中日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两国关系达成并发表四点原则共识,在此基础上两国领导人在北京APEC会议期间会见,推动中日关系朝着改善方向迈出重要一步。今年以来,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势头,各领域交流逐步恢复。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与安倍晋三首相在亚非领导人会议期间再次举行会见,为两国关系持续改善注入新的政治动力。在经贸合作方面,日本是中国第二大贸易对象国;日本在华投资企业近5万家,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中国对日投资近年增长迅速,中国已成为日本第七大外资来源国,中国企业在日本社会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

程大使要求新成立的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要充分发挥好与在日中资企业间的纽带作用、与日本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与日本经济团体和日本政府间的纽带作用,深挖中日经贸合作潜力,在促进中日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彭卜钢会长在致辞中感谢驻日使领馆和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联合会将在驻日使领馆领导下,整合在日中资企业协会的资源,增强中资企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同时加强与日本企业、经济团体和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深化中日经贸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在嘉宾致辞中,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米仓弘昌名誉会长祝贺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成立,强调日本经团联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期待今后加强与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联系,进一步推动中日经贸合作。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宫本聪副理事长表示,近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设立了面向外国投资者的“一站式”服务中心,期待更多的中国企业赴日本投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努力为赴日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日本中华总商会严浩会长表示,愿意加强与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联系,共同推动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在日本不断发展、壮大。

程永华大使、韩志强公使为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揭牌,刘亚军公使为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会员颁发会员证牌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