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收藏家寻找藏品继承人
2015年06月04日 14:1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佛像
佛像
钿螺画
钿螺画
竹村征男先生与他的藏品
竹村征男先生与他的藏品
陶俑
陶俑

  中文导报讯(记者 张石)日本收藏家竹村征男先生,几十年如一日收集中国美术品,收有中国陶瓷器、绘画、铜器及石佛像等几千件,目前,竹村征男先生进入高龄期,他非常希望找到自己藏品的继承人。

  竹村征男先生敬仰中国文化,给自己起了个中国名字--“宋竹仙”。大约25年前,他被气象万千,美不胜收的中国瓷器吸引,开始收集中国陶瓷器。

  竹村征男先生的收藏,首先是从泡沫经济最盛期1994年开始的,他买入了大量流入日本的中国陶瓷器、青铜器、字画和玉制品等1000多件。

  在那以后,宋竹仙先生经过刻苦学习,使其鉴赏与鉴定的能力大大提高。竹村征男先生去粗取精,使自己收集中国美术品的总数多达3000多点。

  竹村征男先生的收藏,不是为了猎奇,更不是为了发财,而只是完全被中国文化的美迷倒。

  中国的英文名字“China”的另一个词意就是“瓷器”,瓷器和丝绸一样代表着中国,也代表着中国文化向世界的传播与辐射,日本人把中国瓷器的传播之路称为“海上的丝绸之路”。

  竹村征男先生还在位于千叶县山武郡芝山町自己家中办起“中和堂中国美术馆”,展示自己的收藏。

  2002年9月,在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之际,“中和堂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中国陶瓷器展,从收藏品中选出青瓷、白瓷、青花、釉里红、五彩等瓷器106件,在东京、长野、松本进行巡回展出。

  进入高龄期以后,竹村征男渐渐觉自己收藏、管理样数目庞大的中国美术品力不从心,因此他希望能找到他的藏品的继承人,他不希望自己的藏品成为以盈利为目的商品,而是希望找到能够理解这些藏品的艺术价值的人来继承,不论有偿、无偿、租借还是赠送,无论一件,一套,还是全部,都可以商讨。

  虽然竹村征男先生对自己的藏品的鉴定有自信,但是目前还没有准确鉴定美术品时代的科学方法,对于一件藏品,往往看法千差万别,莫衷一是,因此竹村征男先生希望有意继承者,要根据自己的眼力,或者随同自己相信的鉴定师一起来访,一旦成约以后,不能反悔,竹村征男先生也不想参与任何真赝的争论,对于成约后的藏品不负任何责任,因此希望非诚勿扰。

  如与竹村征男先生联系,无论电邮或电话,均请使用日语。

  〒414-0052静冈县伊东市十足615-122

  中和堂:竹村征男

  电话:0557-48-7897

  手机:090-5318-0945

  Email:son@e-ziki.com

  URL:http://e-ziki.com <http://e-ziki.com/>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