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近铁百货总店国际贵宾沙龙启用
2015年04月26日 16:5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

高大上的服务只为海外游客

近铁百货总店际贵宾启用

本报讯(记者 孙辉)在日元贬值等因素的带动下,访日外国游客大幅增长,日本商业迎来久违的春风。面对外国人访日大潮,如何打造无障碍的购物环境、提升服务品质,已成为各商家亟待解决的课题。位于大阪的近铁百货“阿倍野Harukas”总店在该方面走在同业前列,率先设立了面向外国游客的 “国际贵宾沙龙”。该沙龙于420日正式揭幕开业,吸引了外国人游客、媒体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沙龙的服务区不仅办理退税等手续,还提供折扣优惠、行李寄存、购物陪同、宾馆配送、旅游咨询、取款·兑换等服务;此外,在沙龙的体验区还可感触茶道等日本传统文化。

满足顾客一站式服务需求

21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百货店翼馆3.5层的“国际贵宾沙龙”服务区。入口处用英语、中文简体、中文繁体写着服务项目,包括:退税、优惠券领取、购物陪同、邮寄、行李寄存、宾馆配送、旅游咨询等服务。

在服务台,已有三名工作人员忙碌着,几名来自中国的顾客正在办理退税。在一侧的墙壁上,整齐地插着《大阪周游》、《走遍大阪》、《近畿日本铁道路线指南》、《店内指南》等免费观光资料。

在隔壁的休息区,三三两两的客人坐在沙发上,有的喝着免费饮料休憩,有的通过免费Wi-Fi用手机上网,还有的用沙龙提供的iPad搜索着信息。

整个休息区既简洁又实用,休息区里都布置有盆栽、传统砾石和洗手池,立体感十足,展示出浓郁的日式恬淡。

在服务区旁,还有可使用银联卡的ATM和自助外币兑换机,均有中文菜单可以选择,顾客取款、兑汇更加方便快捷。

近铁百货营业统括本部正曲女士介绍,以追求“方便性”、“效率性”、“舒适性”为目标的“国际贵宾沙龙”,整个规划设计是由同事们群策群力完成的,希望这里不仅是一个贴心的综合服务台,也希望通过温馨舒适的设计,能为旅途劳顿的顾客提供一个身心放松、舒缓疲累的空间。

创造最佳的购物体验

顺着地板上的指示,从服务区来到体验区。在体验区,游客们可以亲身体验各种活动,如品尝日本茶,感受日本茶道等。

记者看到,新开的KOKUMIN药妆店,不仅贩卖一般的药妆商品,还出售深受中国观光客喜爱的拿到国外也能马上使用的家电。从热销的温水马桶盖、日制电饭煲,到各种美容家电、烹饪家电、铁瓶以及凯蒂猫纪念品等凡是被中国人关注的商品,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得到。

201410月,日本大幅扩大了面向海外游客的消费税免税范围,包括化妆品、食品等均可免税,海外游客成为一股庞大的消费力量,中国游客大量涌向日本,并将“买买买”的精神带到了日本。新开的KOKUMIN药妆店,将目标顾客群锁定为外国人消费者,针对这些消费群体打造特色购物环境。

只为华人顾客量身定制

在日元贬值等因素的带动下,2014年度赴日外国游客逾1340万人,创下了历史新记录。其中,华语圈游客数的增长更加令人瞩目,近半数外国人游客是来自中国大陆及港台的华人游客。

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雄踞大阪制高点,20143月开业以来,一举树立起日本观光新地标,更有效提升关西地区的人流走向和物流消费,现已成为越来越多华人游客的必访之地,更有高大上之美誉——日本最“高”的大楼,最“大”的百货店,最“上”品的购物体验。

为更好地服务华人,“国际贵宾沙龙”从设计之初就侧重中文服务,无论是服务项目说明还是路标提示均用中英两种文字。

在沙龙服务区的华人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无论在什么营业时段,都有中文工作人员,顾客还可以提前预约购物陪同服务。另外,在1楼服务台,也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顾客还可以从店内直接向客服中心打电话,会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接待。

此外,海外顾客只要轻松扫描 QR 码,即可获取本国语言自动翻译后的楼层介绍信息。据悉,这是日本第一家推出这项新服务的百货店,目前可翻译10种语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