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国客“暴住”日本酒店 人满为患
2015年04月10日 10:5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3月底到47日,是日本樱花盛开的季节,中国赴日赏樱的游客同比暴增1.5倍,使日本首都圈酒店人满为患,价格比淡季上涨3倍多,也使日本出差商贸人员因客房太贵难以住宿。

日本各地迎来樱花季节,来自海外,特别的中国的以观赏樱花目的的游客剧增,以首都圈为中心酒店等的住宿设施严重不足,今年的赏樱季节的外国人赏花客比去年增加一倍,一半以上是中国人。

上野观光联盟表示:每年来上野公园赏樱的人约200万人,去年外国赏花客占40%左右,今年达到了50%以上,到处都是讲中文的人。

由于以中国人为主的赏樱客大量来日本,日本首都圈4月上旬出现了严重的住宿设施供不应求的现象。上野地区以商用旅馆为中心满员率达90%以上,如不预定已经不能住上旅馆的。

藤田观光旗下的的商用旅馆“华盛顿酒店”,在首都圈内的稼动率均达95%以上,基本都处于满员状态。

共立保养旗下的“Dormy inn”在首都圈内的5酒店访日客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基本也是连日爆满。爆满潮不仅涉及商用酒店,高级酒店也被波及,王子饭店一直到47日樱花季结束,也几乎是满员状态。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东京、神奈川、大阪、京都的2014年的饭店入住率以商用旅馆、城市酒店为中心都在8090%,客房不足的现象日趋严重。4月是就业、升学的季节,投宿需求本来就高,加之大量中国游客来日,更增加了客房提供的紧张。

客房供不应求使酒店业景气大振。某公司经营的商用旅馆设的价格达到淡季的3倍以上,达到1宿3万日元格,并带动整体客室单价的上升,使平时的主要客人--商贸人员有望洋兴叹之感。

仅就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统计,3月向中国人发放的签证就达14.6万件,为史上最高。

由于中国人访日赏花客人剧增,日本政府为防止旅游签证发放不足的可能,目前中国的日本国大使馆和总领事馆,开始向中国人团体客人首次发放临时签证,

据日本外务省统计,今年3月向中国游客发放的旅游签证是去年的2.5倍,达268千人,办理签证人员加班加点仍然供不应求,为了避免旅游签证发放不足,目前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和总领事馆,开始向中国人团体客人首次发放临时签证。日本驻中国领事馆去年1年约发放152万人次的访日签证,而今年仅13月就发行约69万人次。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