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东京中央拍卖捐资助教成美谈
2015年04月10日 10:5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文凯)由在日华人创办经营的东京中央拍卖公司,数年来在日本乃至国际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展露头角,在业界赢得声誉。近年来在顺利经营企业的同时,东京中央拍卖不忘回馈社会、襄助教育,为大东文化大学的书道部提供高额奖学金,成为美谈。

据了解,从2013年起,东京中央拍卖行决定每年向大东文化大学书道部提供100万日元,以褒奖在书道学习中的出色人才、推动书道在日本发展。大东文化大学书道学科在2014年设立专项奖学金,根据书道科学生作品在秋季展(1-2学年)、专业小组制作展(3学年)、毕业展(4学年)中的投票成绩,从各个组别中选出2-3名的获奖者;另外,在大东书道会举行的“学科统一考试”中从各学年中选取成绩优秀者2-3名授奖,每年约有20名从事书法研究的学生可以得到该奖学金的资助。

330日,大东文化大学书道部河野隆教授携两位获奖学生登门访问了东京中央拍卖,感谢企业对文化的关注,对艺术的提携,感谢企业慷慨解囊捐助教育的义举。河野隆教授表示,这样的赞助对书道部培养专业人才提供了很大帮助。

东京中央拍卖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公司发展顺利、业绩良好,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当下社会越来越对艺术重视、人们越来越发现艺术价值、专业人士日益专业,都给行业带来正面影响。这样一种良性循环和发展,也体现了艺术没有国界、书画是国际语言的事实,通过产学互助、教学互动可以实现更大发展。

东京中央拍卖行是在日中国艺术品拍卖业界重镇,拍卖成果卓越。目前,东京中央面向日本征集拍品,以海内外中国古董的藏家和买家以及业界人士为客户。每年定期举行四次拍卖活动,包括春、秋两次大型拍卖会及两次小型珍藏拍卖会,受到称誉。

大东文化大学的书道学科,是基于全球化视角,立足于汉字及假名书写文化研究的学科。该学科学生可从“中国书学”、“日本书学”、“中国书法”、“日本书道”、“书迹文化财学”五个学科中选择一门专攻,在籍学生有多名亚洲留学生。大东文化大学的书道学科,在日本的专业书道教育中自称体系,走在前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