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千代田师生500多人举行感动毕业式
2015年03月19日 16:2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本报讯 3月10日,日本千代田国际语学院2015年毕业典礼,在东京池袋丰岛公会堂隆重举行。中国驻日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刘亚明女士、大使馆一秘兼领事张立起先生,日本大学国际关系学部高桥章教授、吴川教授,杏林大学刘迪教授,学校法人石川学院横滨设计学院理事长池田俊一先生、专门学校东京国际商务学院校长高桥有哉先生、自民党丰岛总支部青年部干事长芳贺龙郎先生、丰岛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尾崎隆信先生等众多中日嘉宾,与500多位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典礼。

主持人介绍了参加典礼的嘉宾后,首先由千代田国际语学院理事长栗田平顺致毕业贺词。他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也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毕业看成新的起点,不畏失败,继续学习,提高能力;二是希望每位即将踏出校门的学子们,铭记老师的教导之情,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刘亚明致辞,对毕业生们的未来寄予了厚望。随后,东京都丰岛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尾崎隆信、横滨设计学院理事长池田俊一分别上台致辞。嘉宾们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各位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将母校的优良校风发扬光大,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激情与奋斗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之歌。

为了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千代田教育集团代表理事、千叶日建工科专门学校理事长栗田秀子为出席率高、成绩优秀的学生及众位重点大学录取者颁发了奖学金。今年,千代田国际语学院捷报频频,尤其是进学保证班的学子们更是不负众望,纷纷考上了东京大学、一桥大学、早稻田大学、学习院大学等日本一流名校。他们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实现了名校的梦想,也履行了对人生的承诺。

毕业典礼上,让人最难忘、最感动的是师生之情。一个个拥抱,一句句祝福,送出了彼此的真诚,道出了离别的不舍。最后,随着照相机快门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嘉宾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所有的感激、祝福、憧憬、期待都定格在了这一美好瞬间。

长空万里,好风正劲。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开启梦想之帆。母校永远祝福你们!愿你们乘风破浪,前程万里,创造出自己灿烂的人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