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国大学生寒假访日掀交流新篇
2015年02月26日 10:1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2015年寒假,有来自中国60余所高等院校的600余名大学生前往日本,掀起了中日学生友好交流新篇章。

21日,来自复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230余名大学生正在参加早稻田大学寒假短期交流项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白刚公使参赞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讲座。白公参就日本当地留学信息和文化交流等话题展开剖析与讨论,生动而详实地讲述了两国关系的内涵和走向。

整个讲座,大家畅所欲言,白公参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给予了积极评价。白公参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及困惑,围绕着如何为促进中日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白公参希望同学们借此次日本短期留学的机会,把中国人向上好学、自律包容、团结友爱的风貌传达给日本民众;同时,也要深入了解日本当地的社会文化,进一步为中日教育交流出一份力,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持续发展。

28日,参加早稻田大学寒假短期交流项目的230余名中国大学生踏上归国旅程。10多天的留学生活,同学们深入大学课堂,感受国际化学习氛围。在日期间,同学们体会到日本最新科技的便利、日本人做事的效率和细致,还体会到日本独特的传统文化和热情的服务意识。随着国际化不断发展、国际交流不断深入,同学们还需配备更加宽广的国际视角和丰富的国际知识。更多有为青年积极走出国门,提高国际竞争力,心系祖国、放眼世界、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访日期间,130日,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李欣立携员工访问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27日,中心又受邀参加了中国大使馆留学人员春节招待会。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郑冲受到程永华大使和白刚公使参赞亲切接见。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隶属于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是日本现地法人。多年来通过积极开展中日两国短期文化交流学习活动,促使不少中国学生研究日本文化的独特性和对世界的影响,了解并学习更广义的日本文化。十年来,中心共计派出8402名学生赴海外交流交换,促进了两国间年轻人进一步的了解和理解。

对此,白公参给予肯定,希望今后有更多学生加入到两国青少年交流活动中来,进一步深化中日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他鼓励中国在校大学生好好利用优良的教学环境,不断从平凡的生活中挖掘闪光点,积极健康向上地生活,并利用假期来日本看看,寻找今后人生的方向。

 

(供稿/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