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大阪总领馆发布领事保护微信号
2015年02月26日 09:58        

本报讯 212日,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2015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暨领保微信号发布仪式。西日本地区各地侨领、两岸侨胞、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180余人出席。刘毅仁总领事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刘毅仁在致辞中向西日本地区全体侨胞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祝福,并向广大侨胞介绍了2014年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着重就中国经济“新常态”做了说明。

针对中日关系,刘毅仁指出,2014年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就改善和处理两国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两国领导人在APEC北京会议期间实现会晤,两国关系朝着改善和恢复迈出重要一步。中日关系今后实现持续改善和恢复发展,关键在于认真对待、严格遵守、切实落实四点原则共识,为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积累积极因素。

刘毅仁高度评价西日本地区各侨团过去一年来在维护侨界团结、推动华侨社会发展方面所做工作,特别指出侨界联合当地政府和友好团体成功举办第六届中秋明月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展示中国人良好形象。

展望2015年,刘毅仁表示,全国各族人民将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刘总鼓励各地侨团弘扬优良传统,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互帮互助、团结进取、重信守义、爱国爱乡,同时加强协调与合作办好第七届中秋明月节等活动,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日民间交流作出新贡献。

招待会开始前,刘毅仁和西日本地区侨领、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一道为大阪总领馆领保微信公众号揭幕。刘毅仁表示大阪总领馆将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服务手段,为侨胞们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

招待会上,旅居西日本地区华侨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驻大阪总领馆领保微信号:

osaka_12308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