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华人邮包遭窃死磕中国邮政EMS
2015年02月12日 13:3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夏安)旅日华人林龙辉23日在网上向中国邮政EMS质疑,因邮寄东西回国但包裹内物品减少。他认为是中国邮政速递EMS的问题,将遭遇发微博,掀起网友热议,转发量达到4万多条,评论超7900条。目前并已收到央视315“我要投诉”节目的联络。

在微薄中林龙辉称:我要跟EMS宣战!希望是吃过EMS亏的大家都站出来!我只需要你们的一个转发!我希望吸引重视!我需要一个平台来跟EMS官方来公平对话!千千万万个被EMS随意宰割的屁民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124日,他从日本埼玉县发送了一个EMS包裹至福建龙岩,寄出时称重为7730g,邮费8600日元,经过日本东京和中国上海、厦门转送,23日,龙岩赖小姐接下包裹并签收。

包裹寄送完毕,但签收后,问题随之出现。赖小姐感到重量感觉与7公斤不符,她赶紧称重,重量显示为4.88公斤。

赖小姐立即拍照,通过QQ谘询在日本的林龙辉。林龙辉这才知道出问题了,而且经过仔细检查,少的东西都是包裹里最值钱的,据他说,折合人民币将近5000元。一开始,他想,会不会是EMS分拣站出了什麽疏漏,但细想,赖小姐在签收时,包裹是完好无损的,他认为包裹里的东西是被人刻意弄走,然后伪装成从未拆封的模样,让收件人无从察觉而直接签收。

为验证自己想法,他根据单号EJ348834364JP追踪包裹运输记录,129956分,在上海有过“来自安检退回”记录。他想,大概是在这里,他包裹里的东西被人拿走。

尽管只是猜想,但林龙辉认为,不管事实如何,他从日本邮寄包裹回国,中国邮政速递EMS作为承运方,他们就有责任负责赔偿,并给出说法。

林龙辉说,几天前,他刚在新闻上看到有人从日本大坂快递巧克力回国,结果被偷吃了,没想到,自己也会遭遇包裹物品丢失的情况。当天,他就将自己遭遇的情况发上微博,并实时更新最新进展,没想到竟掀起网友共鸣,引发大量分享与评论。

投诉EMS一事在微博上反响热烈,引起众多网友的“我也曾遭遇……”,中国EMS方面工作人员一度发私信联系林龙辉,表示会追查和赔偿,但请求先撤下网上微博。林龙辉将此“收买”也一并再次公布于网络,坚决要求EMS真正调查并给个说法。

事情发生后,龙岩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立即找到赖小姐了解情况,综合部刘主任称,林龙辉并未第一时间投诉,而是直接发微博,而事实上,在他们看来,包裹邮寄回国需要经过重重程序,有些并不在EMS的掌控范围。比如海关,刘主任说,各国对邮寄物品要求不同,有可能某些化妆品和食品是违禁用品,就有可能被扣压,但一般会有证明。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