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河南省文化观光周在东京举行
2015年01月30日 12:5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孙辉)河南文化观光周暨“观往知来”现代中国人物绘画展,119日至23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该画展集中展示河南省大学美术学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14位知名画家的数十幅书画作品。中日两国文化旅游及政治等各界人士出席19日的开幕式并展开交流。中国驻日大使夫人汪婉、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民主党最高顾问江田五月等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他在去年参加了十多个在此举行的中国文化展示和旅游推介活动,觉得很有意义。去年还有机会第一次前往河南省,参观了嵩山和少林寺等,再次被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所感动。因此希望这次的画展能有更多的日本人前来参观,让日中民间交流的圈子更为拓展。

日本民主党最高顾问江田五月现在还担任着日中友好会馆会长,他表示,“观往知来”是一个非常好的说法,有更为宽广的视野。希望珍惜日中关系出现的改善势头,并相信文化、观光等民间交流的不断发展,也会对两国的政治关系带来正面推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出席了开幕式。她表示,河南的意思原本为黄河之南,而黄河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希望能有更多的日本游客前往河南省,前往中国旅游。

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建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历史悠久,中国画蕴含的是中国文化。此次我们带着的画作表达了对现实人生的寄托,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