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最大武术俱乐部三百人比技艺
2014年12月05日 10:3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11月29日,一年一度的东京太极拳俱乐部交流表演会圆满结束。当天参加交流表演会的有近三百人,最年少的4岁,最年长的86岁。每位参加者都非常认真,他们身着练功服,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整个会场宏大而热烈,气氛温馨而感人。

  太极拳习练者身着练功服,排开队伍,大家整齐划一地大展拳脚,舒缓的招式中带着刚健,一招一式呼呼生风,在音乐的陪衬下有很强的感染力。

  个头高矮不同的孩子们,稚嫩的外表下,认真的神情,练起的武术,一招一式,一张一弛,有模有样。

  日本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选手宫冈爱的精湛表演让观众赞叹不已,她曾代表日本参加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本南拳选手中田光纪,借此机会宣布正式引退结束了15年的选手生涯,他曾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亚军。中国广东队优秀的太极拳选手冉千鑫也赶来给助阵。

  东京武术太极拳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日本最大的武术俱乐部,学员们分别学习太极拳、长拳、南拳等课程,学员除参加固定时间的学习外,俱乐部还定期组织旅游研修、合宿研修等活动。

  俱乐部创办人孙建明教练是北京人,十岁考入北京什刹海体校,师从著名武术教练李俊峰和吴彬。1974年,北京武术队正式成立,同门师兄弟包括李霞、李连杰等。孙建明曾获得男子剑术全国冠军及男子太极拳全国冠军。1986年,应日本东京太极拳协会的邀请,由中日友好协会派往日本,开始了国际教练生涯。在日本执教二十多年来,培养出很多优秀运动员,曾连续垄断日本女子全能冠军。

  为表彰孙建明在日本传播和普及武术的成就,他被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和日本武术太极拳连盟授予 “特殊贡献奖”。今年7月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向孙建明颁发了彰显状,这也是迄今为止日本体育界华人教练获得的最高荣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