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中国电影周 访日明星引人注目
2014年10月16日 14:0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记者 杜海玲

 

1019日到24日,中国电影周在东京举行。目前,已经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尤其是嘉宾的到来令观众十分期待。

这次将要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包括导演徐皓峰、高峰、俞白眉、陈刚、崔健,男演员宋洋、李岷城,女演员李呈媛、李梦、代乐乐,制片人吴妍妍等人。

今年参加《东京,中国电影周》的嘉宾人数最多,主办方将举行6次观众见面会,观众可以与演员有很好的互动。

据主办方负责人耿忠介绍,崔健日本歌迷会会长(一位日本男士)跟她联系,感谢实行委员会举办《东京,中国电影周》,也感谢委员会邀请崔健来做嘉宾,让他们能有机会在日本再次见到崔健。他们知道17号《蓝色骨头》会在中国放映,然后崔健22日带作品来参加“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日本会长用中文说:我们会在日本与崔健共享欢乐!

被称为中国摇滚之父的崔健在日本也不乏粉丝,并且作为具有独立思想的音乐人,一直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次参加电影周,也接受了NHK电视台的采访。

儿童演员陈一诺,是参展影片《洋妞到我家》的小演员。这是导演陈刚根据自家经历来拍摄的一部影片。他的女儿陈一诺在学习英语期间发生的故事,令他很想拍成电影。准备拍摄时,曾经挑选了很多小朋友,但又要英语好,又要符合电影要求的很难找,最终还是让自己的女儿本色出演。影片讲述一个“怨妇型”大龄妈妈在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产生种种不满,天天抱怨,为了早日能带女儿出国,她超越家庭承受力,请来了哥伦比亚藉互惠生吃住在家,教5岁女儿学习英语。文化差异带来了种种碰撞、误会甚至是危机,让孩子成长,也让妈妈开始思考,如何教育孩子。妈妈发现在外国互惠生们的眼睛里,中国很强大,也异常美丽,所有她不堪忍受的主观、客观困境,其实在外国甚至是发达国家也同样存在,是人类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真正的改变在于自我对事物的看法和做出的选择。

1024日开幕式当天则将有所有来日嘉宾的见面会,当天下午的开幕式之后还有《箭士柳白猿》电影放映。

电影《老腔》女演员李梦是现在很有发展前景的演员。这部电影业很有中国古风韵味。从小被人遗弃的姚曳与当地的老腔老艺人相依为命,由于爷爷的特殊身份使得姚曳从小就对老腔这门艺术形式耳濡目染,儿时的姚曳经常与爷爷奔走在各个演出现场,膝下并无儿女的爷爷为了不让祖上百年传下的戏曲失传,并开始对儿时的姚曳进行戏曲手艺的言传身教,儿童贪玩的天性让爷爷与姚曳在学习戏曲的日子里总是充满了对抗。

中国电影周,到今年已经举办到第九届。每一部电影都各有特色,而与明星面对面交流也是观众的一大乐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