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山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通告
2014年10月13日 15:4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亲爱的校友: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亲手创办,今年喜迎其90周年校庆。在9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山大学名师云集,人才辈出,为社会培养了数十万优秀的毕业生(含前身院校),广大校友已成为各行业的优秀人才。学校十分珍视校友对母校的厚爱,一向致力于推动校友事务,扩展校友网络,力求与校友保持紧密联系,目前在海内外建立的校友会组织已超过150个。这些校友组织在校友总会指导下开展工作为当地校友服务,甚至为两地两国关系作出重要贡献。

  日本作为中国的重要邻国,中山先生曾与日本诸友人保持着密切关系,中山大学与日本各界的联系历史悠久。近年来往返于中日两国的人员也日渐增多,我校有不少毕业生选择到日本深造或者工作,也有很多日本的教师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随着交流的日益频繁,在日本各地已经零星出现校友聚会活动,不少校友纷纷向母校表示希望建立校友会机构的愿望,以期将日本校友会建设为日本新老校友(包括台湾方面在日本的中山校友)的服务平台和与母校的紧密纽带,以及与秉承中山先生亚洲和平发展精神的日本“中山”友好人士的交流中心。在热心校友的支持下,学校决定于今年10月18日中午12点至14点在日比谷公园松本楼成立中山大学日本校友会,李萍副校长决定携代表团出席,驻日中国大使馆领导和相关日本政要也将光临本次盛会。

  在此,谨向各位在日本的中山大学校友〔包括曾在中大学习、交流、工作过并在日本学习、交流、工作过的(含岭南大学、原中山医科大学)所有人员〕发出邀请和号召,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成立大会,加入中山大学日本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为日本校友会的发展贡献您的一份关心和力量。

  关于成立大会的参加,请于10月12日中午前报名。具体事宜,敬请与筹备组联系。 

  日本筹备组负责人:李纓(中山大学中文系80级)

  联系人:李海涛(中山大学07本,早稻田大学博士在读)

  联系方式:sysu.alumni.jp@gmail.com 080-9091-4845(李海涛)

  中山大学校友总会 

  中山大学日本校友会筹备组

  二〇一四年十月吉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