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东京女孩展演:华裔女性崭露头角
2014年09月08日 22:4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在本届TCG上,舞川亚郁为SAC'S
在本届TCG上,舞川亚郁为SAC'S BAR品牌代言。
在本届TCG上,冈田纱佳为LIMITED
    在本届TCG上,冈田纱佳为LIMITED EDITION VIVAYOU品牌代言。
在本届TGC上,刚从纽约留学回来的渡边直美涂上鲜红的口红,夸张的表演让观众为之沸腾。
    在本届TGC上,刚从纽约留学回来的渡边直美涂上鲜红的口红,夸张的表演让观众为之沸腾。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日本规模最大的时尚服装秀第19届东京女孩展演(Tokyo Girls Collection)于9月6日在埼玉竞技场举行,一百多位专业模特和数十位演艺界名人豪华登台,吸引了约33200名观众。在这星光闪闪的时尚盛典上,有三位华裔女性给舞台增添了几分璀璨。

  舞川亚郁(舞川あいく)

  舞川亚郁,1988年8月17日出生于东京,身高4225px。2005年6月首次在时尚杂志《Popteen》展露形象,虽然当时并不出名,但已被称为“有潜质的模特”。2009年开始担任《CanCam》专属模特,并在2010年8月成为该杂志封面人物。

  出道以来,虽然她在朝日电视台、TBS、每日放送等电视台经常出镜,但一直不愠不火,直到2011年,富士电视台的“明石家秋刀鱼”让她成为一线模特。

  这是一个轻松的搞笑节目,每年暑假富士电视台都会播到深夜,“明石家秋刀鱼”会跟中居正广接棒,大聊一晚。从2000年开始,每年秋刀鱼先生就会发表自己今年特别在意的女性,既有一线明星、名模,也有偶遇到的普通人,2011年在他发表的名单里出现了舞川あいく。在《CanCam》模特儿中知名度算平平的舞川,为什么会被秋刀鱼先生注意到呢?秋刀鱼先生的说法是她长得很像以前的女友。

  只要被秋刀鱼先生钦点到,注目度就一定会随之上升。这个名字很特别,特别到连日本人都很少见,后来大家才知道她是华人,父母来自台湾,还有一个哥哥。日语发音是根据她的本名吴亚郁(日语读音:GO AIKU)取的音。

  去年5月日本电视台播放的another sky节目里,她还担任赴故乡台湾的解说。

 

  冈田纱佳

  冈田纱佳,1994年2月19日出生于东京,身高4250px,PYRAMID事务所旗下模特。2011年底参加第43回《non-no》模特面试,获得优胜。2012年2月开始在《non-no》杂志(集英社旗下)担任专属模特。

  冈田纱佳的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中国人,6岁开始随外祖母在上海度过了小学生活。12岁时冈田纱佳回到日本上学,学习成绩一直遥遥领先,初升高模拟考试成绩在全国排名第6位,2009年4月升入青山学院高中部,2012年成功考入青山学院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系。

  由于从小受国际文化影响,冈田纱佳不仅精通中日文,还会说上海话,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古筝和黑管是她的特长。

  2011年末,冈田纱佳报名参加“第43届non-no模特选拔赛”,凭借清秀的外貌,匀称的骨骼比例和纤细的身材成功入围。2012年2月开始成为《non-no》杂志专属模特。《non-no》是日本发行时间最久、且引领潮流的时尚杂志之一,由集英社发行,旗下许多受欢迎的专属模特儿均成功转型为演员或艺人。

  入行以来,冈田纱佳先后参加过“东京女孩秀之甜蜜圣诞”、“KISS supported byGirls Award”、 “关西时装秀”、“东京女孩时装秀2012S/S”、“TOKYO RUNWAY”等时装表演。

  冈田纱佳真正成为名人,则是从出演电视节目开始。2012年4月开始,冈田纱佳成为日本电视台“世界番付”节目和“ZIP”节目的特约嘉宾,同时也是东京电视台“TOKYO BRANDNEW GIRLS”节目的嘉宾。

  “ZIP”是早间的信息类节目,冈田纱佳清新活泼的风格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TOKYO BRANDNEW GIRLS”是东京电视台的时尚信息节目,冈田纱佳的专业模特形象成为众多年轻女性观众模仿的对象;“世界番付”是介绍世界各国文化、风情的综艺节目,每期节目由20名外国人作为嘉宾,冈田纱佳在节目里向电视观众介绍自己在中国的见闻和观点,至今她仍是该节目的华人代表嘉宾。

  在本届TCG上,冈田纱佳为LIMITED EDITION VIVAYOU品牌代言。

  渡边直美

  渡边直美是人气正旺的搞笑艺人,她生于台湾,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台湾人,自小向往进入艺能界,中学毕业后,加入吉本综合艺能学院(NSC)。2007年,与原组合的搭档由于方向不同解散,成为单人艺人。2008年,与铃木凛一起成为富士电视台节目《笑笑又何妨!》的第14代“又何妨青年队”成员,称为“又何妨少女队”。

  她肥胖的身材,以及精湛夸张的模仿演技,博得许多观众的喜爱。2011年4月,成为富士电视台综艺节目《Picaru的定理》的固定演员。在2014年上映的电影《和田一号》上饰演和田美子。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