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吉林总商会成立起步
2014年08月06日 16:0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本报讯(记者 张石)83日,在东京上野的东天红饭店平成会议厅,举行了日本吉林总商会成立大会。日本吉林总商会会长庄旭、理事长何德伦、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韩志强、吕克俭、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王志厚、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出席了成立纪念大会。

大会首先介绍了日本吉林总商会的组织构成,第一届日本吉林总商会由何德伦担任理事长,庄旭担任会长,龙国志、吕春玉担任副理事长,曹阳、杜颖富、李泰权、许革担任副会长。

何德伦理事长在成立大会致辞中指出:日本吉林总商会的全体成员,都是借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来到了日本,从一穷二白的留学生、打工仔,在异国他乡打拼出一块自己的天地。其中的一部分人,成为企业的白领和精英,也有一部分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我们这些身在异国他乡的吉林人,从17年前组建吉林同乡会开始,就团结在一起,不离不弃,互相帮助,通报信息,共同成长。现在,大家需要更大的舞台,发展自己的事业,以更好地回馈养育我们的白山黑水的父老乡亲,这就是我们成立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吉林总商会的初衷。

日本吉林总商会的宗旨就是,以吉林省出身,或与吉林省有关联的个人和企业为主体,搭建企业之间互相合作的平台,促进日本企业和国内企业之间的交流,为吉林省的招商引资,为日本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为中日之间的互助和合力,起到枢纽和桥梁的作用。

韩志强公使致辞指出:在日本吉林总商会正式成立之际,我和我的同事吕克俭公使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商会成立,使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代表中国大使馆和程永华大使,对日本吉林总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现在在日本的华人、华侨的总数有80万,他们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也为日本的发展和中日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来自中国吉林省的华侨华人不占多数,但是他们却是其中最优秀的一部分,我作为吉林省出身的外交官,常常为此感到自豪。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王志厚、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也在大会上致辞。王志厚等向日本吉林总商会赠送了礼物。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举行了庆祝酒会,在酒会上,庄旭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词,日本学生、在日吉林艺术家们演出了和大鼓、女生独唱、黑管独奏等精彩节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