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文部科学大臣为华人武术教练颁奖
2014年07月18日 17:0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文部科学大臣为华人武术教练孙建明(左)和孔祥东颁发显彰状和表彰状
    文部科学大臣为华人武术教练孙建明(左)和孔祥东颁发显彰状和表彰状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体育)大会表彰仪式”7月16日在东京举行,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向华人武术教练孙建明、孔祥东颁发了显彰状和表彰状,这也是迄今为止日本体育界华人教练获得的最高荣誉。

  16日,本年度文部科学省“国际(体育)大会表彰仪式”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行,去年冬奥会等世界体育比赛上获得突出成绩的选手和教练悉数到场,在去年第12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获得奖牌的选手和教练同样得到表彰。

  孙建明担任着日本奥委会选手强化教练、日本武术太极拳联盟选手强化委员会首席教练等职务。早年是北京武术队队员,曾获得中国男子剑术全国冠军及男子太极拳全国冠军。1986年,孙建明受邀来东京武术太极拳协会任教,执教以来,孙建明的弟子们进步很快,半年后就在日本全国体育锦标赛拔得头筹。1989年,孙建明来日本的第三年,他被聘为日本武术队总教练至今。

  孔祥东也是原北京武术队著名运动员,几乎包揽了所有国内外太极拳赛事的冠军。退役后到全日本武术太极拳联盟从事太极拳教学工作。

  去年10月,孙建明和孔祥东率日本选手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第12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多名选手成绩优异,并在男子剑术项目摘得金牌、男子枪术项目摘得银牌。

  根据文部科学省的相关规定,“在世界规模的体育竞赛上获得优秀成果,或多年为国家体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才可称为体育功劳者”。对教练而言,通常选手要获得世界比赛的金牌或银牌,才有可能获得显彰状或表彰状。

  在颁奖典礼上,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向获奖者表示祝贺,“是你们给国民带来了勇气和感动,在此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孙建明表示,近年来日本的武术选手在参加亚运会、世界武术锦标赛、亚洲武术锦标赛中成绩突出,虽然过去也带领选手获得过各种国际大奖,也获得过各级政府、日本武术太极拳联盟等团体的奖励,但文部科学省这样高级别的荣誉还是首次获得,这也显现了日本对武术运动的充分重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