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规模最大在日华人足球联赛开幕
2014年03月17日 12:5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2014日本华人华侨8人制足球联赛”3月15日在东京江东区新砂足球场开幕,本届联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历时最长的华人足球赛事,11支球队、一百多人绿茵场上列队出场开幕仪式。

东京的三月,寒风料峭,乍暖还寒,但是依然抵不过选手们的热情,比赛首日足球场上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紧张的气息。

从参赛11支球队的名称上可以看出各自特色:有的球队以故乡地名命名,如“宁古塔”、“白头山”;有的球队以经常踢球的区域命名,如“木场联队”;还有的球队以年龄特点命名,如“80后”。

该联赛由日本华侨体育交流协会(Chinese sports Community in Japan简称:CCJ)发起并提供后援,今年是由在该项赛事中一直保持优异成绩的参赛球队木场联队主办。该联赛模仿了职业联赛的积分制,每年为一个赛 季,期间每个月都有比赛,在日本华侨体协提供的联赛官方网站上可随时查看到最新的积分榜,具有极强的娱乐性。据悉,本年度的比赛将于今年秋天全部结束,最 后将通过总积分决出冠军。

该协会虽然去年才成立,但其历史渊源已有二十余年,其主体是1993年创建的CCJ在日华人足球俱乐部。
二十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CCJ每周末都会组织球友在东京附近的球场踢球,每年都会迎来一批批来日的新华人,同时也送走一批批回国老朋友,如今历届会员及球友已有上千人。

俱乐部现任会长陈宏宇从2005年接手俱乐部已近10年,亲身经历了从募集球员,找场地,找练习对手,做网站搞宣传,拉赞助,到组织比赛等艰辛历程,深知 海外华人业余体育团体的组织者们的难处。为了帮助华人体育团体健康稳定地发展,进一步丰富在日华人体育生活,扩大中日民间体育交流,2013年11月,在 CCJ在日华人足球俱乐部的基础上,成立了日本华侨体育交流协会。

陈宏宇介绍,本届足球联赛之所以选择8人制,主要是想让更多的华人球队参与进来,另外从比赛时间、场地等方面考虑,效率也比较高,将来在条件成熟时,会组织11人的标准赛事。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样的华人足球联赛,选拔优秀的队伍参加一些东京华人圈以外的国际交流赛事。

陈宏宇对日本华侨体育交流协会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我们协会已经选拔6名华人足球爱好者参加东京足球协会的裁判员讲习会,培养自己的裁判员,为将来不论是主办比赛还是参加比赛都做好充分的准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