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三名华人姑娘获日本摄影大奖
2013年03月17日 18:4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从左到右:
    从左到右: 台湾的林聿希、新加坡的Samantha Tan、中国大陆的marcel。 中文导报记者 张石 摄影

  中文导报讯(记者 张石)3月15日,在位于日本崎玉县春日部的首都圈外郭放水路大厅,举行了大型日本观光推广会,中外记者及相关人士50多人参加了推广会。

  在推广会上,日本观光厅次长志村格、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理事长松山良一等在推广会上致词,然后由日本首都圈外郭放水路相关人士介绍了日本首都圈外郭放水路。

  东京地区的地下排水系统主要就是为避免受到台风雨水灾害侵袭而建的世界上最先进的下水道排水系统。它由一连串混凝土立坑构成,地下河深达60米,下水道内配置多个1.4万马力的水泵,可每秒疏通200立方米的地下水,并将它排泄到附近河流,然后入海。这个先进设施的存在,使东京从来没有雨水淤积与水害,它由一根根巍峨挺拔的水泥柱支撑,也被称为“地下神殿”。

  在推广会上,举行了日本观光厅为宣传日本景胜、文化、工艺等拍摄了150部电影的发表会,这些影片以品牌经营战略咨询公司的坂之上洋子为中心,以3名日本人和8名外国有识者为企画核心成员制作而成,日中交流株式会社社长、中国人孙盛林也是企画核心成员之一。这些电影围绕“普遍的日本魅力”这一主题,围绕日本人的“气质”、“生活”、“作品”这些焦点,从日本人的传统文化到科学技术都作了详尽的展示。

  在推广会上,举办方宣布,将举行以观光厅提供的影像素材为基础进行影像创作比赛的消息,第一名将获得奖金9000欧元。

  从2012年9月1日起2013年2月15日止,为了向全世界人民宣传日本的安全、安心,让人们更多地了解日本的魅力,进而来访日本,观光厅举办了题为“Share youe WOW Japan Photo Contest”的摄影比赛,在网上募集照片,来自全世界的应募照片超过了3万张。

  新加坡华人Samantha Tan获得最优秀奖,她的获奖作品是在日本福岛县的会津若松名城“鹤之城”做“一日城主”的体验作品,而且她的投稿作品很多,获得点击数亦不同寻常。尤其难得的是,她足迹从北海道到九州,遍及整个日本。拍摄内容也是包罗万象,从自然风光、人物、动物、食物、建筑物、交通工具……应有尽有,展现了日本的万千气象和无穷魅力。特别她的旅行已深入到是一些至今为止不为外国游客所熟知的景点,如岐阜的白川乡、夜行列车之旅、冈山后乐园等,极大地促进了外国游客对访日旅行的兴趣和关心度,捕捉到了日本美的核心。她对《中文导报》记者说,她最喜欢日本的京都,尤其喜欢清水寺。

  来自台湾的林聿希(网络投稿名)获得了Delicious奖,她的照片不仅将日本的美食料理鲜活、生动地表现出来,也展示了风光美景,展示了她边享受美食边欣赏美景的愉悦的日本旅行经历,照片还向我们展示了日本新旅游景点--东京晴空塔的另外一种独特的游览方式。

  来自中国大陆的marcel(网络投稿名)的作品展示的是富良野北海肚脐节的一个场景。在日本众多的传统节日祭典中,选取了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祭典作为主题,不禁让游客对日本祭典产生浓厚的兴趣。她对《中文导报》记者说,她作为一个小姑娘,非常喜欢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那一片片盛开的鲜花令她流连忘返,她也祝愿中日关系能快些好起来。

  富良野位于日本北海道的中心地区,在美丽的大自然中富良野四季嬗变分明,更拥有让滑雪客流连忘返的粉状的“粉雪”。优美的景色、令人垂涎的美食、还有日本东北人好客热情的醇厚的民风,创造了文化与休闲旅游的最佳空间。

  在富良野,春、夏、秋、冬的风情各异。无论是令人惊艳的薰衣草花毯还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处处慑人心魄。这如桃花源般的仙境让人觉得是天上人间。

  在《中文导报》记者的提议下,三位华人姑娘在一起合影,互相庆祝她们将满载而归。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