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爱又怎能不释手
2012年11月09日 15:5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 小 寻

  看来,儿子感冒是真的好了,早上不到5点就醒了,自己又拍手,又说话,念叨些什么也不知道……后来干脆自己就下床了,我渴困欲死,想著反正也不冷,就由他去吧。接著是小狗,也打著哈欠从老公的床上下来,两个人一起玩儿,一个跑一个追……热闹得很,我虽然也没法儿再睡,但也没起来,躺著看著他俩,一会儿老公也起来了,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说:“大家早上好啊,真精神啊……”就穿衣服下楼去了,紧接著听到厨房里易拉罐的声音,才想起来“哦今天是星期一,来收易拉罐的。”于是 ,新的一天就这样在我们家开始了。

  虽然不想起床,可也起来了,因为后背疼干脆又在地上平躺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已经很久没做瑜珈了,看他俩玩儿得正欢,好像不需要我,于是摆好了姿势,还没等换气呢,儿子和小狗都注意到了,还以为我要和他俩玩儿新鲜游戏呢,兴奋地一起跑过来将我按倒在地,然后就逃跑了,还回过头来看我是不是在追他们……他们哪儿知道我哪里还有力气去追啊。

  吃早饭时,老公建议今天把儿子送保育园,因为感冒确实好了,于是吃完饭后,就给儿子送走了,一个人回来,坐在窗前突然感到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有点无所事事,茫然失措。

  平时总是觉得累,总是抱怨没有自己的时间,这会儿有时间了,我却什么都做不下去了,呆呆地望著窗外,心里空空地感到落寞,最后整理了一下情绪,才知道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已经习惯和孩子呆在一起了……我是心里不情愿,不舍得,不愿意他离开我,尽管感觉累,尽管感觉不自由,尽管自己已经感觉不到自己,从某种角度上讲,那也是一种幸福!也是一个母亲所心甘情愿的!

  看来我又得经历当年离开妈妈时的感觉了……要懂得“爱”并不是永“不释手”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