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都商会与TCL签约合建环保企业
2012年11月22日 16:2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文凯)在环保节能合作成为中日经济合作新亮点的大背景下,日本企业株式会社大都商会与中国大型家电制造商TCL集团股份公司签约,共同打造资源循环类合资公司,受到中日各界的关注。

  11月14日,大都商会与TCL在东京举行了签约仪式,大都商会代表取缔役邓明辉与TCL副总裁史万文签署了合资协议。中国驻日大使馆临时代办韩志强、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等中日各界友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了一家充满希望和前景的中日环保企业的诞生。根据协议,新合资工厂总投资7.5亿日元,TCL占股60%,大都商会占股40%,计划首年度回收再生塑料制品2万吨。

  史万文副总裁表示,TCL不仅是中国代表性的,也是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大型家电制造企业,在白色家电、黑色家电、通讯手机等方面位居中国前列。本次,TCL与日本塑料回收制造和循环利用领域里的资深企业大都商会合作,在广东惠州共建中日合资企业,通过吸收日本在塑料制品行业里的环保节能技术和循环利用经验,共同打造家电行业领先的塑料制品生产链,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一件事。

  株式会社大都商会,由旅日华人邓明辉在1992年创立。经过20年的发展,从石材加工贩卖、塑料回收出口起步的大都商会,已经发展为塑料资源领域里的大型企业集团,工厂和营业所遍布日本各地,并在武汉、深圳、上海、北京、青岛、东莞、天津等地设立了子公司。大都商会的优势在于通过集团企业的紧密合作,实现塑料资源的再生利用,同时提供高品位的产品和服务。从回收到生产,从出口到进口,大都商会成功打造了塑料资源再生的全产业链,在行业内享有盛誉。目前,株式会社大都商会是日本塑料工业联盟会员、东京商工会议所会员,也是日本中华总商会的会员企业,集团年营业额达到120亿日元。

  邓明辉会长表示:我从上海来日留学,1992年在日创业。企业经过20年的发展,在塑料制品的资源回收和再生利用方面积累了经验,做出了一些成绩。今天,大都商会能够与TCL合作建厂,为中国的家电生产、为中国的循环经济、为中日经济合作贡献一点力量,感到非常满足。衷心希望中日企业界能够继续给与支持。

  事实上,邓明辉在日本塑料回收加工行业里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受到日本媒体关注。日本NHK、朝日电视台、东京电视台、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经新闻等主流媒体都专题报道过邓明辉的企业和事业,邓明辉也因“把废旧资源点石成金”而著称。

  中国驻日大使馆临时代办韩志强在祝愿大都商会和TCL合作成功之余,也谈到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进行了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在内的五位一体总布局。他说,日本是节能环保和资源能源再利用方面的先进国家,有很多经验和技术值得中国学习。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日经济合作,支持技能环保领域的合作,希望共创双赢局面。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指出,大都商会是总商会的会员企业,邓明辉会长也是总商会干事,他的业绩是在日华商的缩影,也是中日民间合作的佳例。当前的中日关系虽然严峻,但企业经营者还是要注重经济活动。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加强民间合作、资金协力、资源共享。在中日共建环保产业方面,祝贺大都商会跨出了有意义的重要一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