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历史记录显示:黄金价格应该高出20倍
2017年03月15日 17:07        

根据官方历史记录,黄金价格应该是目前市场价格的20倍。我的分析主要集中在货币黄金存量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关系上。

官方历史记录显示:黄金价格应该高出20倍

了解全球国内生产总值与货币黄金存量的关系是如何变化的,我们需要看美国矿务局1932年至1933年金银矿物年鉴公布的信息和数据:“查斯·W·亨德森撰写的《黄金和白银》一文中写道,英国在1931年9月之后放弃了金本位制,并立刻被一些国家效仿。美国在1933年4月效仿,只剩下法国、瑞士、荷兰和比利时几个国家没有跟随他们。在世界上引发广泛关于钱的问题的讨论。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在一年之内,42个国家放弃了金本位制或人为维护它。我们已经看到英镑相对美元从4.86美元下降到3.2美元,后来美元价值相对其他国家的货币也出现了下跌。”

因此,实际上,世界在1930年初就放弃了金本位制,尽管黄金支持的美元通过布雷顿森林协定在1944年成为世界储备货币。

现在,中央银行和金融精英有很好的理由放弃金本位制。金融和银行业精英将通过印刷货币和收取利息来获得巨大利润,但前提是钱不是金的,也不是用金支持的。因为,地上黄金存量的增加仅限于年度黄金产量。此外,工业革命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过去,国际贸易主要以黄金或汇票结算。然而,随着工业革命由煤和石油驱动,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激增。这两种能源使世界经济增长的规模和速度远超过人类和动物的劳动……这是几千年经济市场的基础。

  黄金被极度低估

据摘自美国矿业局1932年至1933年金银矿物年鉴的另一段文字,1929年的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是320亿美元,而世界货币黄金存量是110亿美元。

110亿美元的世界货币黄金存量的价值是全球320亿美元GDP的三分之一(33%)。因此,对应于每一美元的货币黄金,世界经济生产出3倍的国内生产总值。

现在,让我们看看今天的情况。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5的全球GDP达到了738920亿美元(73.9万亿美元),这比2014年的78.4万亿美元下降了5.7%。比2009年美国和全球金融危机期间5.2%的降幅更糟糕。去年没有发生金融危机,但全球GDP下降了5.7%。这有些让人起疑。

今天,世界货币黄金库存的价值只有全球国内生产总值73.9万亿美元的1.7%(1.28万亿美元)。我计算目前的货币黄金库存的价值时是以目前的33250吨官方黄金持有量乘以每盎司1200美元。

如果我们看看美国矿务局1932年至1933年金银矿物年鉴的另一段文字,提供了1931年世界黄金和白银货币存量的确切数字:“到1931年底世界主要国家的货币存量是:黄金119.41亿美元,白银41.1亿美元。美国金属统计局的数字是到1933年1月1日,上海纯白银存量是3.22亿盎司,印度纯白银存量是3.8亿盎司。”

这段中有趣的是包含了货币白银。根据数据,1932年货币白银占货币总存量的25%。在160亿美元的世界货币黄金和白银存量中,美国持有49亿美元或约三分之一的全球货币存量。

现在,我得到了这个数字,即黄金比1929年被低估20倍。如上所述,1929年世界货币黄金存量的价值是全球GDP的三分之一。2015年全球GDP的三分之一等于24.6万亿美元。如果我们用当前世界货币黄金存量1.28万亿美元去除24.6万亿美元,得到19.2或20,如果我们把它四舍五入的话。

也就是说,目前金价为每盎司1200美元乘以20等于每盎司24000美元。因此,如果黄金价格与全球GDP的比例和1929年相同,那么今天的金价将是每盎司24000美元。虽然西方中央银行公开视黄金为“野蛮的遗迹”,但私下里他们很可能信仰与之相反。

 黄金的价值是历史的选择

那么,货币黄金存量与全球GDP的比较究竟意味着什么呢?让我们再看一段1932年至1933年金银矿物年鉴的文字:“有关金钱的文献几乎多得不可胜数,而且是非常有争议的。资金的主要功能是提供使劳动和货物的交流成为可能的共同媒介,通过它确定比较交换的价值,和作为一个标准,确定将来的债务。结果在整个使用易货或交换的各种媒介的几个世纪中最终抛弃了所有其他的形式,留下了金和银,因为它们是唯一同时具有耐久、均值、可分割、可辨认和易于运输的物质。”

历史上交流或交换的各种介质都被淘汰,留下黄金和白银作为主要的货币金属。因为他们是最好的物质,是持久的、均匀的、可分割的、公认的和易于运输的。

世界面临的问题是,财富是由债务而不是黄金或白银支撑的。1929年世界货币的黄金库存的价值相当于全球GDP的三分之一。今天,世界货币黄金库存只代表全球GDP的1.7%。

当黄金价格飙升至2万美元或白银价格升至500美元至1000美元,贵金属投资者将比那些把超过99%的财富投入到被极其高估的股票、债券房地产上的人,享有好得多的选择。

作者|斯太凡·圣·安杰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