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云水度假森林------华人休闲新去处
2018年03月02日 13:17        
/
/
   这一期给在日华人朋友介绍一个休闲好去处。这个好去处距离日本不远,就在邻近的台湾。大家可以借假日期间或者闲暇期间去那里游哉游哉。

   台湾苗栗县有一个南庄,南庄有一个著名的度假休闲的去处-----云水度假森林。

   对于这个公园,仅仅用美妙、静谧、多姿去形容,似乎又不够。凡是去过这个公园的人们都会由衷地说,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那种有山水的自然公园,而是拥有人文气息,拥有时尚品味的去处。她不仅让大人流连忘返,小朋友们也非常非常喜欢这里。


   大片绿油油的草皮和落羽松,清丽脱俗;丰富的儿童乐园着实让孩子们着迷;人性化设施齐全的餐厅和宾馆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一份宾至如归的感觉。度假森林范围极广且地形高低错落,一进入大门见到的是欧风庭园,喷泉、风车、可爱的动物雕塑,绿油油草皮上点缀几株变色的红枫、落羽松、色彩缤纷的马卡龙民宿;来到观景台往下一看,落羽松林池绿潭!真是台湾难得看到的美景!往下走到湖边,视野随之变化,远方是层层叠叠的山峦衬底,倒映湖中的林木,像极了油画。 

   园主花了8年的时间,慢慢整理庭园,种下各种花草树木,其中的人工湖正是最早着手的造景。他说,有了这湖,整个园区彷彿活了起来!开阔的溪畔风吕,让人置身美景享受泡汤乐趣。改装自原建筑的桐花森林客房感觉温馨,且窗外盈满绿意;蝴蝶咖啡馆空间宽敞,且有大面窗引进绿意;足汤区让走累的人,可以好好舒缓足部痠痛。

   其实,云水度假森林前身是东江温泉。园主接手后,将原有建筑细细慢慢地修整,住宿区桐花森林客房,房间不大,木饰装潢却给人很温馨地舒适感;供应餐点的蝴蝶咖啡馆不论是盈满绿意或落羽松秋色的窗边座位,露台的观景区,我都好爱;另外园区还新建了充满童趣的马卡龙客房,溪畔风吕、温泉屋及足汤区。为营造一处疗癒身心的庄园,园主还盖了座美术馆。 

   距离云水度假森林不到10分钟车程,有个瓦禄产业文化馆,原建筑为日治时期所建,后来作为派出所,一直使用到1988年新派出所成立,颓圮的老建筑经东河社区发展协会改建。如今所见虽已翻新,但保留了过去的样貌,作为推广当地的工艺品,包括竹藤工艺、织布技术,也作农产品展售之用,事先预约游客也能DIY体验织布。

   文化馆也像个中途休息站,同一条路线再往山里去,可抵向天湖及神仙谷。 


【旅游资讯】

★开车 
.云水度假森林、东河吊桥、瓦禄产业文化馆:中山高下头份、三湾交流道下,走124甲县道转台3线,再接124县道,依指标往南庄方向,经南庄大桥左转依序可抵。 
.南江休閒农业区旅游中心、蓬莱溪自然生态园区:经南庄大桥续行124县道30.3K处可抵南江休閒农业区旅游中心,约34.6K处可抵蓬莱溪自然生态园区。
 
★搭车 
.云水度假森林、东河吊桥、瓦禄产业文化馆:可搭台铁至竹南火车站东出口(东站对面有公车站)转搭台湾好行公车南庄线至南庄游客中心,转搭向天湖线(南庄支线)于东江部落站下车可抵云水度假森林,后两者于东河吊桥站下。 
.南江休閒农业区旅游中心、蓬莱溪自然生态园区:南庄游客中心转搭往仙山线(南庄支线)分别在小东河部落站、蓬莱站自然生态园区站下车。 
【相关资讯】 

★南江休闲农业区旅游中心  
.(037)821-736 
.08:00~17:00 

★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04)2331-2678 
.trimt-nsa.gov.tw 

★云水度假森林 
.(037)825-285 
.入园门票200元/人(100元可抵消费) 
.双人房4500元起(一泊两餐及免费使用SPA) 
.clresort.com.tw 

★瓦禄产业文化馆 
.(037)823-050 
.09:00~17:00 
.DIY体验织布 (250元/人,须预约) 
.donghe-walo.org.tw 
.周二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